安徽省联社:严肃处理阜阳农信社“替考”行为

来源:新华网
2013-05-04 00:34:03

关于对阜阳地区农村合作金融机构2013年招聘考试“替考”举报的调查处理情况说明

今年3月26日,省联社收到对阜阳地区农村合作金融机构招工考试存在“替考”现象的举报后,立即调查核实,并作出有关处理,现将有关情况向社会公布如下:

2013年,参加阜阳地区农村合作金融机构招聘考试考生共有4258人,分布在阜阳市2个考点的142个考场内。考试组织环节严格按照安徽省联社有关方案和要求实施。笔试当天该市两个考点现场查出替考者9名,并当即予以驱逐离场。对举报反映报考颍州区联社4名替考人员,我们本着“查清事实、严格负责”的原则,在前期调查取证的基础上,通过司法笔迹鉴定等手段予以进一步核查,调查结果反映举报属实。按照相关规定,我社取消了上述4人录用和3年内参加安徽农村合作金融机招聘考试资格;责成颍州区联社对负有责任的综合部负责人作出免职和调离岗位处理。“五一”假期刚结束,省联社又成立由有关负责同志牵头、人事和监察部门组成的调查组,赴阜阳地区行社对拟录用的所有考生再逐一进行严格核查,防止出现“漏网之鱼”。

在此,我们承诺,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并欢迎举报,凡举报有据,我们一定严肃认真对待,一经查实,立即按照有关制度规定予以处理,一定为考生创造公平、公正的环境。

安徽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

二〇一三年五月二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