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飞雪”原是杨絮成灾 小区居民诉求无门

来源:北京晨报
2013-05-04 02:07:38

原标题:“四月飞雪”原是杨絮成灾

小区居民春季不敢开窗 记者联系五家单位都不管

杨树飘絮如同鹅毛大雪,让槐树岭小区的居民一到春季连窗户都不敢开。3日,记者就此事试图寻找这些杨树的管理单位时,连续找了五家单位竟都没有结果。

半个月不开窗

在前往槐树岭小区途中,记者在杜家坎就看到有杨絮毛在空中飞舞,到槐树岭公交场站时更加明显。槐树岭小区居民江先生表示,“在3号院东墙与南墙外有七八棵大概六层楼高的杨树,就是这几棵‘罪魁祸首’,每年有半个月弄得我们窗户都不敢开,纱窗上全糊的是白毛毛。”从外观上,记者看到小区北门外主干道旁的这几棵杨树和小区内的杨树并无差异,但江先生肯定地说:“这杨絮都飘了二十年了,我能分不清吗?院子里的树早都治理了,但这院外的树就没人管。”园博会景区就在一公里外,槐树岭附近一直有环卫工人来回清扫街道,可是空中的“垃圾”却还飘。

昨天风力不大,飘在空中的柳絮并不是特别多,不过小区草坪上却都裹着一层白毛毛,稍一起风就刮起杨絮“雪”。记者未做任何防护措施,已感觉面部发痒。江先生说:“风大的时候杨絮飘得满天都是,我们进出都不敢睁开眼睛,真是‘鹅毛大雪’!”

居民诉求无门

江先生说,北京一直说在换掉飘毛的杨树,但是这里的杨树一直无人问津,多年来居民饱受其害却诉求无门。记者向丰台区园林绿化局反映此事,对方表示需要先查看一下这些树是否由绿化队养护,后回复经实地勘察,确认这些杨树的权属不属于绿化局,可能由长辛店林业站具体负责。记者随后致电长辛店林业站,向对方详细说明杨树位置,但工作人员表示这事得问街道。记者又联系了长辛店街道办事处,对方说需要找槐树岭街道居委会具体问询,而槐树岭街道居委会又表示3号院成立了自己的居委会。当记者找到3号院居委会时,工作人员也很无奈,“院外头的树不是我们种的,我们的管辖范围只限于院里边。这个树也不知道最初是谁种的,社区没有那么大的权力管它们,不知道问问林业局行不行。”记者接连找了五个部门,都未找到这些杨树的“婆家”,不知江先生等居民们的难题,何时才能有人出面解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