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亿贷款助妇女创业 快去申请 个人最高贷8万元

来源:新华网
2013-05-04 00:34:11

培训万名女老板

带动3万名女性就业

“除了在资金上对我市妇女创业就业予以资助外,市妇联在年内还将对10000名女性创业人才进行业务培训。”据该负责人介绍,自2009年以来,妇联为创业妇女组织“创业导师团”、“成功女企业家”等,加强对创业女性特别是对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创业典型及微企创业典型进行创业政策、实用技术等方面的培训指导,提高妇女就业本领和创业致富能力。

该负责人介绍,今年计划再对10000名市内“女老板”进行业务培训,力争辐射带动30000名女性成功创业就业。

除了“富民兴渝·巾帼建功”、“富民兴渝·巾帼兴业”行动,该负责人还介绍,在“富民兴渝·巾帼促农”行动中,还将实施新型女农民培育、经济合作组织培育、重点项目带动、城乡妇女牵手对接四个工程,组织引导农村妇女发展特色农业。

此外,今年妇联还拟在全市企业中评选命名市级巾帼文明岗100个。

链接

妇女小额贷款如何申请?

市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对企业法人性别并无限制,只要申贷人是女性,国家均会贴息。申请人在当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或妇联组织提交贷款申请,通过审核后妇联组织将推荐至担保机构和金融机构审核,由他们提供担保,最后交予商业银行审核贷款人申请,并办理贷款手续。记者 罗婧 实习生 黄玉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