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全国行"将协助城市大发展

来源:千龙网
2013-05-06 12:24:25
分享

中国智慧城市论坛主席成思危率先于2010年提出,广义的智慧城市,是人的智慧和高科技手段相结合,更好地管理与发展好城市。三年多来,这一观点越来越得到了业界人士的赞同。 城市管理者越来越重视和关注,如何结合智慧城市的建设,使城市在以经济发展为核心,产业升级、社会和谐、公正公平、智能运行、科技创新和生态环保等方面全面提升。

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实施“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也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的重要一年。坚持党的十八大提出的“集约、智能、绿色、低碳”八字方针,以“智慧城市”为理念,加快内涵型城市化发展步伐,是新时期推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篇章。

2013年1月10日,在北京大学召开的第三届中国智慧城市大会期间,中国智慧城市论坛主席成思危、中国智慧城市论坛执行主席段瑞春、中国智慧城市论坛专家委员会名誉主任邬贺铨、全国中小城市发展委员会名誉会长陈瑞清、中国智慧城市论坛副主席、秘书长陈如明和中国信息界杂志社社长傅伯岩等,在来自全国的各城市的领导和嘉宾300多人的共同见证下,启动了“助力新型城镇化-智慧城市全国行”活动。

随着广州、南京的站的圆满完成,“智慧城市全国行”活动将进一步走向全国各地,目前决定5-8月份,将走进长沙、沈阳、成都、青岛、合肥、广州和西安等七个城市,希望通过七次活动的举行,辐射和带动周边的地区。

随着和城市的更频繁的交流和互动,“智慧城市全国行”活动的目标也进一步明确为“协助城市大发展”。通过这个活动努力形成一个“科技兴城 产城一体 融投兼重 政企共赢”的局面,将是组委会全体人员共同努力的方向。组委会将把重点工作放在城市的重大发展问题上,城市的重大项目计划,协助城市解决大发展的问题和瓶颈。

我国地大物博,幅员辽阔,城市发展的水平之间存在很大的差距,城市的重大发展问题和重大项目计划也不尽相同,我们要尽力满足各种类型城市的需求,协助各种类型城市,经过分析,我们初步把城市分为几类,我们针对不同的城市,也要有不同的服务对策:

一、经济发展较好、城市建设资金充足,但资源环境制约,需要精细化、智能化管理。

对策:引入国际实力企业,服务城市的智能化的建设,做好顶层设计。

二、基础设施较好、产业结构需要转型。

对策:引入产业服务机构、研究合理的产业定位和布局,提升产业发展水平。

三、基础设施薄弱,资金缺乏。

对策:引入公共基础设施投资运营企业,设计合理的商业合作模式。

四、基础设施薄弱、产业缺乏、资金不足。

对策:引入城市整体开发运营商、设计合理的商业模式。

围绕着协助城市大发展的目标,我们将不仅组织权威专家高层论道新型城镇化和智慧城市,还要携公共基础设施投融资机构、工业地产机构、园区运营服务机构、IT企业、生态节能企业和世界500强企业等与各城市开展实际的项目对接。

“助力新型城镇化-智慧城市全国行”,活动凭借强大的影响力、公益性和公信力,已经得到了众多专家、城市和企业的支持和关注,世界500强中、全球地理信息巨头(GIS),美国Esri公司,经过近乎半年对中国智慧城市论坛的观察和慎重的考虑,目前已经和我们签约,全程冠名赞助“助力新型城镇化-智慧城市全国行”,智慧地球概念的创造者,IBM, Intel和思科等单位也都在积极支持这个活动。

我们相信,有全球知名企业的全球视野的支撑,权威专家的支持,和城市的积极的参与,“助力新型城镇化-智慧城市全国行”一定能够在全国掀起一场“科技兴城 产城一体 融投兼重 政企共赢”的建设热潮。

我们也欢迎更多地城市、专家和企业,与我们一道,为协助城市大发展,为人民早日实现小康生活,为美丽中国的建设而贡献力量。

具体行程:

5月30日 长沙

6月7日 沈阳

6月28日 成都

7月11日 青岛

7月26日 合肥

8月9日 广州

8月23日 西安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