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通胀让财富保值增值 工薪阶层如何巧妙理财

作者:周乘浪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3-05-06 10:46:53
分享

在这个通货膨胀的时代,如果工薪阶级不巧妙打理手头的闲钱,那么辛辛苦苦赚来的钱很容易缩水。如何充分利用闲钱,使手头的财富保值增值成了当下市民关心热议的话题。

郑女士账户上有闲余资金十万多元,因为还未结婚,所以暂时还没有经济负担,她没有炒股票、买保险的经验,也从未涉足过民间借贷,目前为止她唯一的投资方式就是银行储蓄,在她眼里,储蓄是值得信赖的。不过最近她发现身边朋友都在购买银行的理财产品,收益比她平时做定期储蓄高很多,所以她特地去某银行贵宾理财室进行咨询。

理财经理向郑女士介绍,该行理财产品主要有“本利丰”、“汇利丰”、“安心得利”、“安心快线”等几大系列,满足不同投资类型客户的不同需求,具有收益较高、期限灵活、安全稳健、适应广泛的特点。他对郑女士说:“近期购买客户较多的理财产品是‘本利丰’和‘汇利丰’,年化收益率在4%——5%左右,比普通定期存款利率高1到2个百分点,比如同样是十万元存一年,理财产品收益比定期储蓄要多一两千,而且该行理财产品期限灵活,几十天至几百天不等,客户可根据自己实际的资金需求合理安排购买。”

郑女士在听了理财经理的介绍后说:“我每个月收入4000元,除去日常开支,每月结余1000元左右,我想把每月存起来的1000元也进行理财,也有合适的产品吗?”理财经理随即拿出一张宣传折页递给郑女士,“这是我们银行基金定投产品,是指在固定的时间以固定的金额投资到指定的开放式基金中,起点低,方式简单,是一种小额投资计划,目前最低的申购金额为300元,投资周期、期数都可以灵活设置,随时可支取,以你的情况建议选择1到2支基金进行定投,我们会有专业的理财经理给你指导,选择适合你的基金产品,提高投资成功率。”理财经理接着说,“和基金定投投资方式相近的还有黄金定投,是按照一定的频率分笔购入一定的黄金,并累积到投资者的账户。与一时花大笔钱购买同种理财产品相比,黄金定投的最大优势在于均摊投资成本、降低投资风险,尤其适合最近以来的震荡行情。”郑女士有些疑惑,问道:“把黄金买来放在账户上?如果以后我想交易要如何操作呢?”该理财经理笑着回答:“客户账户黄金积存到一定数量后,可根据实际需要选择赎回或提取实物黄金。通过黄金定投的‘强制储蓄’,可以培养自己的投资习惯,点滴积累,建立自己家庭的‘黄金储备’。”

投资理财重在坚持,积少成多,聚沙成金,随着个人财富、投资经验的逐步积累,将有更多的投资选择,从而实现资产保值增值。(周乘浪)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