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手机管家先锋版:功能一目了然

来源:千龙网
2013-05-07 19:54:58
分享

市场上大部分手机安全软件的功能菜单设置基本大同小异,都是将各个功能单独罗列,而非根据用户常用习惯来设置。用户在寻找相关的产品功能时无法简便准确地找到相关功能。

将十四大功能归为四类

最近,腾讯手机管家先锋版发布,对市场上相对无序的菜单设计进行了优化,将所有手机安全功能归类,共分为四大类:体检加速、健康优化、安全防护、软件管理,同时将不常用的软件锁、广告拦截等功能作为插件,让用户自主 DIY 。

腾讯手机管家先锋版:功能一目了然

这样设计的好处是腾讯手机管家界面更清爽,功能一目了然,非常清晰。而且将体检加速放在首位,这也是用户最常使用的功能。每个分类中的子功能也都放置合理,健康优化包括,流量监控、空间清理、进程管理、电池健康,这四项也涵盖了手机健康的不同层面。

安全防护,包括骚扰拦截、病毒查杀、私密空间、软件权限扫描、手机防盗共五项,这五项涵盖了手机安全的方方面面。软件管理中有下载软件、更新软件、安装软件、卸载软件,涵盖了软件管理的各个方面,由于应用宝也被划归到腾讯移动安全旗下,因此手机管家的软件管理功能也十分强大。

病毒查杀与防骚扰相比谁更重要?

病毒查杀是腾讯手机管家最重要的核心功能,而在这个全新的设计中,在菜单设置上要低于手机加速、健康优化,甚至还低于骚扰拦截的等级,这非常值得探讨。这样设置的原因何在呢?据了解,这完全得益于长期以来腾讯手机管家对海量用户使用安全软件习惯的分析,以及对手机安全市场的调研得出的结论:手机安全的重点不仅仅是单一的病毒查杀,而且是更全面的手机健康管理。

腾讯手机管家先锋版:功能一目了然

我们看到无论体检加速、健康优化都属于手机健康管理的内容,而智能手机由于安装大量应用,手机系统容易出现垃圾文件,导致系统变慢,所以手机加速很重要;此外,用户普遍反应垃圾短信严重,因此防骚扰也很重要。而手机病毒虽说也经常出现,但当前的手机病毒与PC病毒不可归为一类,手机病毒主要是恶意软件,类似PC上的流氓软件类型。

总之,腾讯手机管家先锋版彻底改变了传统手机安全软件的菜单设计方式,从其四大功能分类和功能排序上,我们也能窥探到整个手机安全市场的现状,手机安全的重点并非病毒查杀而是手机健康管理。这个结论也能给其他手机安全厂商以启发。

腾讯手机管家先锋版下载地址: http://m.qq.com/ ,安卓用户还可以通过腾讯应用宝直接下载或升级腾讯手机管家最新版。

腾讯手机管家二维码下载:

腾讯手机管家先锋版:功能一目了然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