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文尼亚 第六个求援国?内斗阻碍改革努力

来源:人民网
2013-05-08 08:27:37
分享

斯洛文尼亚 第六个求援国?内斗阻碍改革努力

“在评论前,我们首先想到的是分析目前的情况,斯洛文尼亚目前正在针对当前所面临的问题筹备改革方案,该方案能够扭转经济下滑的趋势。”

当地时间5月7日,欧盟委员会副主席、经济与货币事务专员及预算事务执行官瑞恩赞扬了斯洛文尼亚在支撑其国内经济方面所做的努力。他同时也表示,就目前阶段来看,尚不能确定该国是否会成为欧元区第六个需要紧急财政援助的国家。此前,外界担心,该国的内斗正阻碍其彻底改革处于困境的银行业,并有损于其避免成为欧元区危机下一个救助目标的努力。欧元区一名高级官员称,斯洛文尼亚央行正“故意阻挠”新政府清理银行业问题的工作。

瑞恩5月7日在布鲁塞尔接受采访时表示:“在评论前,我们首先想到的是分析目前的情况,斯洛文尼亚目前正在针对当前所面临的问题筹备改革方案,该方案能够扭转经济下滑的趋势。”

据悉,斯洛文尼亚目前正对其银行资本进行重组,计划提高税收以弥补其臃肿预算的缺口。另外,该国的经济整改方案以及银行资本重组计划将呈递给欧盟委员会,以确定斯洛文尼亚是否能避免需求外部援助。

【斯洛文尼亚人态度悲观】据彭博社报道,有调查显示,斯洛文尼亚人认为,该国政府避免现金用尽的努力可能会失败,最终不得不申请援助。57%的受访者表示该国将不得不寻求国际援助,36%的人相信能够避免纾困。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