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汽车4月份在华销售喜忧参半

来源:商务部
2013-05-08 14:29:03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系汽车4月份在华销售“喜忧参半”,部分汽车制造商在华销售已恢复到中日关系紧张前水平,但仍有一些汽车制造商面临严峻形势。    

日产4月份在华汽车销售同比增2.7%,除了今年1月份因春节而出现同比增长之外,自2012年9月开始中日关系紧张以来,日产在华销量首次出现同比增长;本田4月份在华汽车销售同比下降2.4%,尽管没有实现增长,但与2012年10月份的同比下降53.5%相比大幅上升,已接近去年同期水平;丰田4月份在华汽车销售同比下降6.5%,降幅大幅收窄。

相反,铃木4月份在华汽车销售同比下降24%,与3月份的同比降8.7%相比再次恶化,客观反映了在小型车市场上与中国和韩国厂商的竞争十分激烈;马自达4月份在华汽车销售同比下降12.5%,新推出的小型车“马自达2”的销售不畅导致业绩持续萎靡。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