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早餐示范工程规范店1号店开门迎客

作者:张启新 来源:千龙网
2013-05-08 15:02:19

千龙网北京5月7日讯(记者 张启新)北京市今年将从西城区开始,采取以固定早餐门店为主、以便利店搭载早餐服务为辅的模式,逐步覆盖其他中心城区,进一步完善早餐服务体系。5月7日,本市早餐示范工程规范店1号店护国寺小吃店开门迎客,记者在这家店看到,来吃早餐的市民络绎不绝,种类繁多物美价廉的风味小吃颇受市民喜爱。

北京市早餐示范工程规范店1号店开门迎客

5月7日,北京市早餐示范工程规范店1号店护国寺小吃店开门迎客。图为小吃店销售牌上的价格多显示为2元左右。千龙网记者 张启新 摄

据了解,2013年北京市将建成100家规范的固定早餐门店,给予中标企业早餐主食加工配送中心、新建或改造固定早餐门店、搭载早餐服务的便利店给予适当资金支持。北京聚德华天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朱玉岭向记者介绍,本年度华天集团将在西城区开设早餐规范店70家,现有40家已经达到标准。为建设早餐规范店,聚德华天旗下的多家门店都将进行整体改造,提升燃气、灶具、展示柜、价牌、餐厅灯光等方面的硬件配置,给市民提供更健康的美味早餐和舒适整洁的就餐环境。

北京市早餐示范工程规范店1号店开门迎客

5月7日,北京市早餐示范工程规范店1号店护国寺小吃店开门迎客。图为市商务委、区政府领导为早餐示范工程规范店1号店护国寺小吃店揭牌。千龙网记者 张启新 摄

北京市早餐示范工程规范店1号店开门迎客

5月7日,北京市早餐示范工程规范店1号店护国寺小吃店开门迎客。图为周边居民得知早餐规范店开业特意题字前来祝贺。千龙网记者 张启新 摄

据北京市商务委消费促进处处长刘健介绍,结合实际情况,北京市早餐示范工程采取了分步实施、稳步推进、逐区覆盖的办法。目前西城区已通过公开招标确定了早餐示范工程实施主体,分别为华天集团、和合谷、永和大王、好邻居。目前,西城区早餐工程规范门店护国寺小吃二七剧场店已经建成,下一步将按此标准批量复制建设。东城区早餐示范工程已形成工作方案,马上开始组织招标,将参照西城区建设模式稳步推进。

记者观察了一下护国寺小吃店早点的价格,大多数都在2元上下,一般在10元左右就够两位客人吃饱吃好了。由于是上午10点左右,来店里就餐的大多数是退休老人和带孩子的母亲,一位姓唐的阿姨说:“早饭在外面吃,就图个干净卫生价格合理,这里就不错。这样早餐店越多越好,老百姓一百个支持!”

北京市早餐示范工程规范店1号店开门迎客

5月7日,北京市早餐示范工程规范店1号店护国寺小吃店开门迎客。图为店内琳琅满目的老北京小吃点心。千龙网记者 张启新 摄

北京市早餐示范工程规范店1号店开门迎客

5月7日,北京市早餐示范工程规范店1号店护国寺小吃店开门迎客。图为刚满周岁的宝宝随父母来吃早点,宝宝在喝豆汁。千龙网记者 张启新 摄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