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臣倍健《星跳水立方》 IPAD等大奖等你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5-08 14:28:39

汤臣倍健《星跳水立方》 IPAD等大奖等你拿

5月7日,在澳大利亚央行宣布降息25个基点之后,澳元对美元直接迅速跳水,并刷新2个月低点1.0181。而目前市场对澳元后市则普遍秉持较为悲观的看法,预计澳元对美元将继续下跌,甚至有金融机构预测澳元对美元将有可能达到1∶1的水平

降息导致澳元跳水

5月7日,亚洲汇市一开盘,澳元对美元就处于1.0240一线窄幅震荡的状态,不过到盘中时分,澳元对美元极速跳水超50个点,最低跌破1.0180,并刷新2个月低点1.0181。显然,亚洲汇市盘中澳大利亚央行宣布降息成为澳元对美元大幅跳水的直接推手。澳大利亚央行昨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2.75%的历史低点。

其实,在上周欧洲央行宣布降息以刺激欧元区经济复苏之后,市场普遍预测,澳大利亚央行在本周的利率决策会议上宣布降息似乎已成一大概率事件。正如澳大利亚央行发表声明指出,降息是适宜的。该央行还指出,大宗商品价格以历史标准看依然较高,澳大利亚经济增长略低于趋势水平。信贷需求低迷,资源投资价值今年可能触顶,其他领域有增长空间。而通胀将与目标水平一致。

就在澳大利亚央行宣布降息的前几个小时,澳大利亚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第一季度该国八大主要城市加权平均房价增幅不及预期。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第一季度全国房价指数季率仅增长0.1%,远不及预期的增长2.0%,前值增长1.6%;同时,第一季度全国房价指数年率增长2.6%,低于预期增长4.0%,前值增长2.1%。

做空澳元基金出现

其实,在澳大利亚央行宣布利率决议之前,澳元对美元就已经开始承压走低。周一纽约汇市尾盘,澳元对美元震荡下行,一度刷新日内低点1.0221,因为澳大利亚近期数据均令市场失望。上周五,澳大利亚公布的3月份零售销售环比下跌0.4%,低于此前市场环比上涨0.1%的预期,更低于2月份环比上涨1.3%。同样,上周的建筑许可同样环比下降,而私营部门的信贷增长放慢。此外,商业和消费者信心指数均自上一次澳大利亚央行货币政策会议以来下跌,而失业率则上涨。

相反,美国方面于上周末公布的就业数据则完全超出预期。上周五,美国劳工部公布,美国4月份非农就业岗位增加16.5万个,预估为增加14.5万个;另外,3月份非农就业岗位增加由原先公布的8.8万个大幅上修为13.8万个。美国4月份失业率为7.5%,为2008年12月以来最低,此前市场预估为7.6%。

“除了经济数据不及预期的表现令澳元承压之外,近来市场关于‘索罗斯巨资做空澳元’的传言同样对澳元产生了下行压力。”一位证券公司分析师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据境外媒体报道,在周一晚些时候,总额10亿美元的澳元空单出现在香港和新加坡市场,据传这笔巨额空单来自索罗斯基金。

后市续跌可能性大

尽管澳元对美元在直线跳水后出现小幅反弹,并一度反弹至1.0200之上,但是此后又回落,并一直处于1.0188一线附近徘徊。而对于澳元对美元的后续走势,市场则出现了分歧。德意志银行分析师认为,澳元对美元在目前点位进一步下跌的空间不大。市场已经消化了澳大利亚央行降息的影响,澳元对美元即使下探今年低点1.0120,也会遭遇稳固的支撑位。

不过,上述分析师指出,技术面上,目前澳元对美元已跌破短期区间低位1.0220,日图相对强弱指标自中位回落,显示下破倾向,进一步支持指向大型区间低位1.0150,下破后者,将打开中期内回落的大门。澳新银行的外汇策略师Andrew Salter称,澳元对美元近期或测试1.00美元,但鉴于全球债券市场充斥资金,该汇率将很快寻得底部。澳新银行预测年底时澳元对美元将达1.0500,但表示这一预期有下调的可能。

此前,一些分析师曾预测,澳元将迎来大调整。在今后18个月时间里,澳元可能下跌40%以上。上述分析师表示:“目前来看,澳元对美元后市继续下跌的可能性的确比较大,因为澳大利亚经济很难在短期内有明显的改善。而且澳元的走势在较大程度上受到中国经济的影响,而从目前来看,中国第二季度经济的表现可能难以达到此前市场预计的较第一季度回升的状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