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瑞资产:解开黄金大跳水投资行为背后的迷

来源:千龙网
2013-05-08 14:28:31
  就在上月中旬,一场国际黄金的大跳水活动由国际超级机构集体导演并已经被确认,一笔价值超过1200亿元人民币、总共400吨的黄金抛单,为这场跳水表演拉开了序幕,而这笔单子占到了全球年产黄金总量的四分之一,导致金价急跌280美元每盎司,创出了黄金价格短时跌幅历史之最。

  黄金大跳水势必有很多人大买“便宜”,期间不乏流行说法:“中国大妈”抢买黄金战胜了国际做空机构。在此期间,和瑞财富(北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瑞资产)的投资顾问专家们也接到不少投资者的咨询,“究竟能不能买入黄金,持有黄金能否有保值增值空间?”和瑞资产资深投资专家基本以“暂时不考虑买入”作为回答,这样的回答,基于对黄金的长期行情,结合目前中国普遍消费行为所作的深入分析而得出。

  从黄金的长期行情来看,黄金牛市早在几年前就已经见顶,这在业内已经是公开的秘密,并不需要深入探究。例如,前年国际黄金价格涨到1850-1900美元每盎司期间,全球看多黄金价格至2500乃至3000美元的机构及投资家如云,不少投资者疯狂买入,甚至认为任何时候买入黄金都是对的,但后来的实际走势证明他们的行为是冲动而盲目的,迄今被套近30%之多。

  从历史角度来看,黄金并不具备保值功能。和瑞资产资深理财师分析:黄金在古代作为一种货币进行交换,从而被赋予了价值,后因为其难得,而彰显其价值,因而,自古至今,黄金在大部分人心目中是很值钱的。但是,这不代表黄金具有保值增值功能。首先,黄金在国内与人民币并不存在负相关关系,即并不存在黄金对人民币“保值“的命题;其次,汇率的制度下,黄金与美元有直接挂钩,对美元、港币等具备某程度的所谓“保值”,然而,汇率一直处于不稳定状态,黄金的保值是否也值得担心?

  综上分析,和瑞资产理财投资专家对“低价入手黄金能否实现保值增值”的疑问,回答必然是否定的。

  往往一个贴近生活的财经热点,更容易引起群众的关注,也更能够激起大家的消费投资行为。“中国大妈”式的投资行为,反映出的是一种跟风、盲从、冲动的投资,这也一定程度反映了目前中国在投资方面的不成熟,生活中的消费投资行为已经出现,但是生活消费投资意识是薄弱的,或者说,是不理性的。

  和瑞资产认为:任何的事物发展必有其规律,在人们消费投资不成熟到成熟理性的过程中,一定会涌现更多不理性、甚至令人啼笑皆非的事情。因此,和瑞资产认为,有着消费投资意识的您,一定会更快拥有理性投资的行为表现。

  当今社会,投资是一门学问,不论是实体投资还是虚拟的金融投资,要获得成功,必须与市场实际运行趋势相符合,否则都会陷入被动乃至出现亏损。金融投资中成功与失败,已经为越来越多的人们所经历和认识,其风险也被越来越多的人知晓,但生活中的投资却还很少被大家意识到,结果他们在无意之间就进行了一次很难说成功甚至失败的投资操作。秉持专业的投资理财理念,您身边的理财专家和瑞资产温馨提醒各位投资者:生活消费也是一种投资行为,咨询和瑞资产,您理性理财的第一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