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资本首单资产管理计划锁定民生保障房项目

来源:人民网-基金频道
2013-05-08 16:54:08
分享

基金系首单保障房专项资产管理计划现身市场。记者多方了解到,汇添富基金旗下汇添富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正在酝酿于近期推出“添富天房-债权投资专项资产管理计划”。此产品是首个投向保障房项目的基金专项资产管理产品,也是汇添富资本成立以来筹备的首单专项资产管理产品。保障房是党中央、国务院、各级政府长期重视和着力保障的重要民生工程,而且也是城镇化的重要落点,汇添富资本首个项目锁定民生保障房领域,为如何借助基金产品这一高效的资源配置方式,来实现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助力城镇化建设等目标摸索出一条可行之路。

在汇添富资本看来,借助专项资产管理计划募集社会资金参与保障房建设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好事,“一方面可减轻地方政府和银行的压力;另一方面,又为投资者提供了收益率市场化的理财产品。”

据记者多方了解,添富天房项目预计投资期限仅为1年,认购门槛100万起步。预期收益率根据资金量的不同分为两档:认购金额在100万-300万之间的客户享有8.5%的预期年化收益率;300万以上客户则可享高达9%的预期年化收益率。据悉,该项目所募集的资金将用于天津团泊新城的保障房建设,该新城是经国务院批准的天津市“十一五”规划中11个新城中距离天津市区最近的新城,其地理位置优异,规划配套设施好。所投资项目地理位置佳,自然环境好。为保障该项目的投资回报,汇添富资本在这单项目上携手天津市实力雄厚的国企天津市房地产开发经营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天房集团)开展合作,由天房集团为这单项目提供担保。作为天津市国资委委独资企业,天房集团的信用状况和担保实力都非常强。

同时,记者获悉,汇添富资本在推出首单项目之前,从项目筛选、风险控制、合作伙伴等多方进行优中选优,并在产品筹备和设计中进行了充分精心的准备,最终才得以确定以这只预期年收益最高9%的1年期保障房债权投资专项计划作为首单产品。在国家近期的城镇化导向、民生导向的背景下,该产品的推出有望为基金子公司专项资产管理计划未来的市场空间和发展方向打开一条突破口。

(阅读提示:本文内容根据公司提供资料编发,人民网不为本文真实性、完整性负责,亦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