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知名民企将“押注”安徽 拟签约项目228个

作者:强飞 梁巍 王志强 来源:安徽商报
2013-05-09 10:34:05

全国知名民企今日将在安徽身上押上“重注”,中国光彩事业六安行暨安徽省与全国知名民营企业合作发展会议今日在六安举行。据记者了解,在本次会议上拟集中签约的合同项目共计228个,投资规模高达3485亿元。

一次招商比肩全省三成GDP

以中国光彩事业六安行为契机而卷起的“民企招商潮”正席卷全省。本次签约的228个项目并非此次安徽与民营企业合作的全部成果。据悉,此次活动全省各地上报的合同项目总计988个,投资规模6644亿元。如按2010年民企大会的合同项目开工率93%和目前投资进度50%来推算,此次合作项目6644亿元在两三年内至少将会完成投资3000亿以上。

民营经济的力量正愈发受到各方重视。今年2月22日,我省曾发布《关于大力发展民营经济的意见》力振民营经济。紧接着,自2010年开始的民企大会在我省续写篇章,而只此一次对接活动引来投资数额,就可比肩安徽2012年GDP(17212亿元)的三分之一。

皖北成民企投资新热点

此次安徽与全国民企合作项目质量很高。 5亿元项目达到352个,投资规模5316亿元,每个项目平均投资规模达到15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皖北成为全国民企投资新热点。皖北六市的合作项目投资规模占投资总额比由2010年民企大会的22%提高到本次会议的40%。此外,传统经济强市项目仍保持强势。芜湖市62个合同项目,投资规模958.1亿元;合肥市86个合同项目,投资规模859.2亿元。(强飞 梁巍 王志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