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探访北京超市暂未发现问题羊肉 销售显冷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5-09 10:43:04

如何鉴别真假羊肉

近日有媒体称鉴定羊肉真假只能用检测DNA的方法,引起网民热议,莫非想吃顿安全的涮羊肉还得引出亲子鉴定、破案专用的手段才行?

如今“山寨”羊肉横行,原本一直以为“挂羊肉卖狗肉”已属高端,没曾想羊肉的活已经被猪肉和鸭肉取代了。用猪肉和鸭肉掺杂在一起制作而成的“合成羊肉”用肉眼很难辨别出来,究竟该如何辨别真假羊肉?中新网生活频道记者通过走访为大家总结了几条辨别真假羊肉的经验。

看颜色纹理油脂

真羊肉的肉卷颜色多为粉红色或者淡粉色,而假羊肉的颜色则更加鲜艳,呈血红色。其次假的羊肉卷纹理粗糙,瘦肉多显大片状,真羊肉的肉卷纹理细腻,切片后含有白色条纹。另外由于羊油的融化温度比猪油高,当温度较低时,羊肉的油脂要比猪肉的油脂硬很多。

食用鉴别

食用时,真羊肉煮熟后会变得更紧实,不散开,泡沫很少,而假羊肉则正好相反,入锅即散、泡沫多、肉质粗糙。

价格差异

消费者在购买羊肉片时,从价格上也能大体估算出真假。北京市场真的羊肉片价格在30元每斤以上,如果消费者购买的羊肉片价格低于每斤25元,极有可能是问题羊肉。(陈龙)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