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造"汽车 越来越值钱 单车均价9万 同比增20%

作者:夏元 来源:重庆日报
2013-05-09 10:34:29

记者5月8日从市经信委获悉,随着SUV等高附加值车型占比提高,“重庆造”汽车单车均价达到9万元。今年上半年,重庆市汽车工业预计实现2000亿元产值,同比增长17%。

今年1-3月,重庆市汽车制造业总产值达648亿元,同比增长23.4%;汽车产销量分别为50.3万辆、51.6万辆,同比增长均在20%以上。在50.3万辆“重庆造”汽车中,包括43万辆乘用车、7.3万辆商用车,其中乘用车一季度产量同比增长31.3%,领先全国15个百分点。

“乘用车产量增长迅猛,离不开三个推动因素。”市经信委汽车处负责人称,今年以来长安福特等企业加大营销力度,悦翔V3、新福克斯等轿车车型先后上市。另外,随着北汽银翔等项目投产,全市微车产销也逐渐上量。

“SUV车型表现抢眼,则是今年来全市汽车产业的最大亮点。”该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SUV是重庆市汽车产业产品体系薄弱环节。不过今年以来,“重庆造”SUV实现了历史性突破,一季度全市累计产量达2.7万辆,同比增长超过10倍,其中长安福特净增SUV产量近万辆,力帆首款SUV车型X60不仅在国内热销,还远销俄罗斯,预计全年有望销售5万辆。

在产销量提升的同时,高新产品附加值也得到进一步提高。市经信委表示,以前“重庆造”汽车单车价值一直低于沿海,单车利润率比全国低2到3个百分点。而今年以来,售价18万元以上的汽车占全市汽车总产量10%以上,“重庆造”汽车单车均价已提高到9万元左右,同比增长20%。(记者 夏元 实习生王安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