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百度腾讯奇虎360竞购搜狗及搜狐收购PPTV

作者:苗夏丽 来源:东方网
2013-05-10 09:38:36
分享

东方网5月10日消息:据《新闻晨报》报道,IT行业暗潮涌动,并购案迭起。日前,最新市场传言搜狐旗下的搜狗正被百度、阿里巴巴和奇虎360竞相收购。尽管搜狗CEO王小川说这事“不靠谱”,但从阿里巴巴入股新浪微博、百度收购PPS传言成真的“前鉴”来看,未来不久,搜狗部分股权被收购的消息或可成真。

同时,有消息称,搜狐正在与PPTV接触,谈并购的事宜。业内猜测,在搜狐掌门人张朝阳闭关两年刚刚复出之际,视频或是其复出后的新动作。不过,昨天,PPTVCEO陶闯表示,在目前的情况下,并不急着被收购。

搜狐视频或合并PPTV

搜狐视频本可以做得更好,如今张朝阳重回江湖,视频一定是他最要振兴的领域。有消息称,搜狐正在与PPTV接触,谈并购的事宜。

昨天,PPTV在上海高调宣布“THEONE”移动视频策略,发布了移动视频PP指数,并推出了229元的PPBOX智能电视机顶盒,和小米盒子、乐视盒子竞争。有分析认为,这是PPTV为自己的估值增加筹码。

昨天,PPTVCEO陶闯说,移动端刚刚起来,未来电视屏幕怎么发展仍在布局中,“现在谈收购并不合适,PPTV和PPS并不同,PPS之前一直在找买家,我觉得百度3.7亿美元的价格并不划算,而PPTV并不着急被并购。”数据显示,PPTV移动APP累计用户1.4亿,月活跃数6000万,日活跃数1000万。

有消息称,PPTV主要问题是估值问题,PPS视频是3.7亿美元,尽管PPTV并没有盈利,但资本层面,PPTV的估值不会低于PPS。

张朝阳可能卖掉搜狗

最新的传闻是,奇虎360欲全资收购搜狗,出资14亿美元。对此,搜狗的王小川在微博说:很不靠谱。但这个回应显然没有说服力,之前,王小川曾表示,自己与奇虎360的周鸿祎不是一路人,在阿里巴巴财务入股搜狗前,周鸿祎一度提出收购搜狗的想法,但王小川心存芥蒂,后来才有了2010年阿里巴巴1500万美元战略入股搜狗10%股份的那一段。

但对刚刚复出的张朝阳而言,他是为了“参与和创新”,在搜狐业务中,除了已上市的畅游公司,接下来是搜狗和搜狐视频。搜狗过去几年一直保持高速增长。但随着奇虎360进入搜索领域,搜索市场局面变得复杂。

有报告显示,4月百度、奇虎360和搜狗的搜索份额分别是67.21%、14.94%和9.15%,三足鼎立。但搜狗创造奇迹的可能性已经不高,对于账面上只有8亿美元的张朝阳而言,存在出售的空间。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