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檀辞去天目药业独董职位 五董事齐辞职

作者:陶君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3-05-10 11:29:25
分享

2013年5月8日,公司收到董事长宋晓明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宋晓明先生由于工作原因提出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职务;同日,公司收到副董事长李俞霖女士的书面辞职报告,李俞霖女士由于工作原因提出辞去公司副董事长、董事职务;同日,公司收到独立董事叶檀女士、赵旭东先生、崔宏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叶檀女士、赵旭东先生、崔宏先生由于工作原因提出辞去公司独立董事职务。

由于上述人员的辞职将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低于法定最低人数,根据《公司章程》及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宋晓明先生、李俞霖女士、赵旭东先生、崔宏先生、叶檀女士将继续履行职务至新任董事产生之日。公司董事会将和相关股东协商,尽快召开股东大会补选董事。

5月4日,天目药业公告收到公司董事长宋晓明来函,由于深圳诚汇、深圳长汇已被溢价收购,他将不再是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该公司今年3月28日披露,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包括北京盛图东兴在内的股东已将长江中汇100%的股权转让给湖南三羊投资,交易完成后,杨宗昌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公开资料显示,杨宗昌今年40岁,现为湖南省邵阳市人大代表。目前,他旗下做实业的有两家公司:一是三羊中小企业融资担保,二是金众矿业。其中,金众矿业主要从事铁矿石开采,规模为30万吨/年,2012年未经审计的销售收入超过1亿元,净利润超过2000万元。

记者就此采访了宋晓明先生,他表示,深圳诚汇、深圳长汇被收购,主要是这两个基金原来投资人比较分散,难以做出比较一致的决策,所以最后被溢价出售,投资人在天目药业这个项目上有45%左右的收益(前后耗时1.5年),还算是一个比较圆满的结局。不过宋晓明也不无遗憾,他说天目药业的资产比他们进去前了解的还要好,他的本意是把天目药业打造成原来并购基金的医药资本运作平台,但最终因故没有如愿。他对此次并购天目药业的运作自己评分为“65”分。他还透露,自己的管理团队已经新成立了长城汇理基金,这个基金的股权结构比较合理,有管理团队控制,接下来,他将继续寻找下一个运作资产运作平台。(记者 陶君)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