劲松桥上醉驾翻车 三死两伤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3-05-11 05:30:28

9日晚,东三环主路劲松桥上发生一起严重车祸。一辆京P牌照奇瑞轿车在行驶时撞上路中间的护栏,冲向对向行驶的一辆机场巴士。记者了解到,奇瑞轿车上共有5人,其中三名男子当场死亡,两名女孩一重伤、一轻伤被送往医院救治,大巴上两位乘客受轻伤。5月10日,北京警方发布消息,当场死亡的奇瑞轿车司机、26岁的张某血液酒精含量为152.3mg/100ml,超过醉酒驾驶标准80mg/ 100ml近一倍。

9日晚10点左右,有目击者打热线电话称,在三环路劲松桥上刚发生一起严重车祸,事发时现场传来了很大的刹车声,一辆私家轿车先是撞断了路中间的护栏而导致翻车,然后直接冲入对向行驶的车道,不幸又与一辆相对驶来的机场巴士迎面相撞。

从现场照片上看,劲松桥中央隔离带数根铁栏杆已经被撞断,露出了5米左右的豁口。张某驾驶的奇瑞轿车四轮朝天翻倒在巴士车前,车身严重受损。一名男子被甩到车外,已经一动不动。巴士车前挡风玻璃破碎,前脸严重损坏。两辆车均停在最外侧车道上。

事故发生后,机场巴士上的乘客破窗而出,并有很多人上前对轿车内的乘客展开救援。随后,劲松桥北向南方向主路采取了封路措施,120、警车以及两辆消防车赶到了现场,确认车外男子已经死亡。

由于轿车严重变形,救援人员对车门、窗等部分进行了切割。10点半左右,又有两人被救出,但一人已不治身亡。大约11点,最后一人被救出,幸存者被送往医院进行抢救。

记者了解到,奇瑞轿车是因为躲避前面一辆货车而冲向了隔离带引发侧翻,撞上对面驶来的机场巴士后,被甩到了最外侧的车道。撞击后,大巴车车门没法打开,乘客只得敲碎后窗玻璃逃生。当时机场大巴上有30多名乘客,事发后陆续乘坐下一班巴士离开。

目前正值入夏,市民晚间外出餐饮聚会活动逐渐增多。据交管部门分析,由于聚会活动频繁,使得夏季夜间成为酒后驾车违法行为高发期。为此,交管部门将进一步深入开展酒后驾车违法整治行动,采取日常管控和执法小分队专项夜查等措施,全力遏制因酒后驾车引发的重、特大交通事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