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槛2000万 王亚伟新产品只爱富人

作者:朱雷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3-05-13 09:37:51
分享

昀沣首战告捷之后,王亚伟又将发行新产品。有报道称,6月,王亚伟将再发一款阳光私募产品,规模暂定2亿元。和昀沣不同,该款产品的最低投资门槛将设定为2000万元,高出之前昀沣1000万元一倍,可以看出王亚伟只爱富人入伙。

目前,在调整了两个半月之后,沪指又重回2200点和30日均线之上,市场又有重新走强的希望。市场人士认为,此时传出王亚伟将再发新产品的消息,将有助于投资者信心。

优惠条件吸引“一哥”

去年12月21日,王亚伟进入私募界后的首只产品——昀沣完成了募集。在“基金一哥”的金字招牌下,该产品募集时创下了多项纪录:轻松募集了20亿元,超越此前所有阳光私募产品的首发数据;固定管理费率达到2.5%,刷新了此前2.2%的最高纪录;认购门槛最高达到2000万元,刷新此前重阳一期创下的1000万门槛。

此次王亚伟将与新的渠道方合作。有消息称,该渠道方为吸引到一哥,给予极大优惠条件,将不对其征收产品认购费,且管理费用为2.5%/年,较私募证券基金管理费的2%行业平均标准更高。仅2亿元的规模,则意味着只有10名客户能购买到此款产品。

该渠道方对此产品抱有极大期望,一方面希望能以此聚拢大量客户资源,二来有意通过这款产品销售,厘清一套合格投资者评估标准与操作规范。

再发产品定心市场

王亚伟虽名震基金业,但曾经或者执掌过的产品并不多,十余年来也仅有三只,分别是在华夏基金任职时的华夏大盘、华夏策略,以及去年底进入私募界后所发行的昀沣。其中,华夏大盘的优异成绩奠定了他的江湖地位。2008年市场低迷时发行华夏策略,塑造了其成功抄底的形象。因此,去年底其发行昀沣,也被视为王亚伟认为底部到来的动作之一。现在,他将继续发行产品,市场人士认为,这也算是好消息之一。

那么,王亚伟去年发行的昀沣,战绩如何呢?上月底披露完毕的上市公司2013年一季报显示,王亚伟掌管的昀沣,现身27家上市公司十大流通股东,持仓市值10.4亿元。按昀沣20亿元规模计算,这27只重仓股占比约50%。

在一季报新进的25只个股中,三聚环保和铁龙物流持仓市值较高,前者达1930万股,占流通股比例高达9.48%,其一季度股价区间大涨 69.71%;持有铁龙物流1637.84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1.25%。

统计显示,三聚环保、乐凯胶片、华润万东、天壕节能、大冷股份一季度区间涨幅超过20%,尤洛卡、海伦哲、川大智胜区间涨幅在13%~15%,中珠控股、飞亚达A、铁龙物流等12只个股区间股价出现下跌。其中中珠控股表现最差,一季度下跌16.37%。

在A股市场,游资追捧王亚伟概念股由来已久,市场人士认为,上述个股随时都可能闻风而动,而王亚伟再发新产品的消息,可能成为导火索。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