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解禁市值环比降五成 13日共13家公司解禁

来源:证券时报
2013-05-13 09:34:38
分享

本周,深沪两市共有21家公司的解禁股上市流通,解禁市值为76.76亿元,比上周的165.77亿元减少了89.01亿元,降幅53.69%,为年内最低水平。

根据沪深交易所的安排,本周两市共有21家公司的解禁股上市流通。两市解禁股共计6.17亿股,占未解禁限售A股的0.09%,其中沪市2.09亿股,占沪市限售股总数0.04%,深市4.07亿股,占深市限售股总数0.08%。解禁市值为76.76亿元,占未解禁公司限售A股市值的0.15%。其中,沪市5家公司为14.96亿元,占沪市流通A股市值的0.01%;深市16家公司为61.80亿元,占深市流通A股市值的0.05%。本周两市解禁股数量比前一周23家公司的10.63亿股,减少了4.46亿股,减少幅度为41.96%。

深市16公司中,和而泰、爱仕达、嘉欣丝绸、佐力药业、千山药机、新天科技、巴安水务、掌趣科技、晶盛机电、珈伟股份共10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首发原股东限售股,航天科技、中科三环、中钢天源共3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定向增发限售股份,远光软件、三泰电子共2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股权激励一般股份,巨轮股份的解禁股份是追加承诺限售股份。其中,掌趣科技的限售股将于5月13日解禁,解禁数量为0.31亿股,按照5月10日61.09元的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为19.06亿元,是本周深市解禁市值最多的公司,占到了本周深市解禁总额的30.84%。爱仕达是深市周内解禁股数最多的公司,为1.21亿股,是解禁股占解禁前流通A股比例最高的公司,达119.80%。解禁市值排第二、三名的公司分别为爱仕达和中科三环,解禁市值分别为10.81亿元、7.61亿元。

深市解禁公司中,和而泰、爱仕达、嘉欣丝绸、千山药机、新天科技、巴安水务、掌趣科技、晶盛机电、珈伟股份、远光软件、佐力药业、中科三环、巨轮股份、中钢天源涉及小非解禁,需谨慎看待。

此次解禁后,深市将有航天科技、中科三环成为新增的全流通公司。

沪市5家公司中,金钼股份的解禁股份是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人福医药的解禁股份是股权激励一般股份,雅戈尔、上海科技解禁股份是股改限售股,轻纺城的解禁股份是其他类型。其中,雅戈尔在5月16日将有0.73亿股限售股解禁上市,按照5月10日7.72元的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为5.63亿元,为沪市解禁市值最大的公司,占到本周沪市解禁市值的37.65%。轻纺城是沪市解禁股数最多的公司,多达0.97亿股,也是解禁股数占流通A股比例最高的公司,比例高达15.64%。解禁市值排第二、三名的公司分别为轻纺城和上海科技,解禁市值分别为5.35亿元和2.19亿元。

沪市解禁公司中,人福医药、巨轮股份、雅戈尔涉及小非解禁,需谨慎看待。

此次解禁后,沪市将有金钼股份成为新增的全流通公司。

统计数据显示,本周解禁的21家公司中,5月13日共有13家公司限售股解禁,合计解禁市值为55.61亿元,占到全周解禁市值的72.44%,解禁压力集中。

(作者系西南证券分析师)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