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通州一科长伙同科员骗优抚金7万 获刑5年半

来源:北京晨报
2013-05-13 06:53:45

通州区永顺镇民政科原科长张雅洁伙同科员冒领优抚人员慰问金等并收受某餐饮公司给予的贿赂款共计7万余元。记者昨天从北京市二中院获悉,张雅洁因贪污罪和受贿罪两罪并罚获刑5年半。

经审理查明,2011年至2012年间,张雅洁利用担任通州区永顺镇人民政府民政科科长的职务便利,伙同永顺镇人民政府民政科科员刘海军(另案处理)及通州区民政局优抚科科长金禄春(另案处理),采取虚报冒领的手段,骗取优抚人员慰问金28800元并予以侵吞私分,张雅洁分得9400元。

2010年7月,杜某因不符合享受低保的条件,永顺镇政府民政科让她把当年领取的1月至7月期间的廉租房补贴和低保金8505元退回。杜某退回后,张雅洁决定将这笔钱予以私分。2011年,张雅洁与刘海军侵吞私分了此款项。同年,张雅洁还伙同该科科员李学印(另案处理)、通州区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工作人员贾卫东(另案处理)侵吞并私分养老(助残)服务券资金共计30820元。

去年3月15日,张雅洁因贪污罪被查获后,她还主动交代了其受贿一万元的犯罪事实。一审判决后,张雅洁提出上诉,后在二审期间撤回,法院予以准许。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