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10号线贯通 换乘公交车站乘客明显增加

作者:李文蕊通讯员孙立杰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3-05-13 13:26:31

截止到5月12日,北京地铁10号线贯通试运营已一周时间。据统计,5月5日至12日,10号线共运送乘客1258.62万人次,日均运送乘客157.33万人次,开行列车5138列,另加开临客29列。客流最高日为5月10日(周五),运客184.26万人次。另据统计,5月5日至12日公司所辖线路共运送乘客5960.19万人次。

据运营部门分析,自从10号线贯通以来,六里桥、公主坟、宋家庄等换乘站客流增长明显,特别是在1号线公主坟站,10号线换乘1号线的乘客明显增加,双方向换乘交互客流基本持平,由于车站站厅(换乘厅)、站台较小,给车站客运组织工作带来很大难度。内环六里桥至公主坟方向客流明显增多,列车到达六里桥前,满载率为50%左右,从六里桥站开出后,满载率超过100%,较未贯通前增长一倍。由于早高峰时段列车运行间隔已缩短至2分15秒,外环东段列车在国贸至呼家楼区段列车满载率有所下降,提高运力效果明显,但客流断面流量有所上升。针对新的客流特点,北京地铁公司所辖部分车站根据自身特点,在高峰时段采取了不同的限流措施,以确保乘客安全及良好的行车秩序。北京地铁公司提示,乘客如遇车站采取限流措施,请给予配合和理解,听从工作人员引导,有序进站乘车,共同创造一个良好的乘车环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