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举行财长会议 聚焦税务欺诈行为

作者:张杰 来源:人民网
2013-05-13 22:26:51
分享
  人民网布鲁塞尔5月13日电(记者张杰)欧盟各国财长13日开始奔赴布鲁塞尔,参加将于14日召开的欧盟财长会议。

  13日晚间,将首先召开欧元区国家财长会议,该会议将正式决定向塞浦路斯发放此前已同意的30亿欧元的援助,同时,欧元区财长将讨论针对希腊的新一轮救助计划,根据BBC消息,希腊也将获得75亿欧元的纾困金。

  14日的欧盟财长会议除讨论13年预算、公共财政使用等技术性问题之外,将把重点放在打击偷税漏税、建立银行业危机防范制度(或称银行破产清算制度)上。在10日于英国召开的7国财长会议上,各国便强调了打击偷税漏税的重要性,该计划已经得到了英、法、德等国财长的支持,但奥地利等国对此表示质疑,担心这一行动将违反本国的银行保密法。此前塞浦路斯银行业的金融危机也让各国财长认识到,欧盟需要建立共同清算机制,防范银行业的无序倒闭,欧盟有声音表示,当银行业出现危机时,不能只等待欧盟进行救助,也应当进行自救,银行大股东和存款大户都应担负起危机的责任,进行减记。但各国财长对此看法不一,此次欧盟财长会恐难就此达成一致。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