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影片将上映 电广传媒电影业务今年维持高增长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3-05-14 07:44:35
分享

多影片将上映 电广传媒电影业务今年维持高增长

《致青春》目前票房收入已超过6亿元,从影院目前的排片量来看,票房突破7亿元是大概率事件。除了光线传媒外,参投方电广传媒子公司电广传媒影业也将分享其投资收益。虽然具体的参投、分成比例一直秘而不宣,但据业内人士透露,电广传媒影业参投比例应在10%以上。

除《致青春》外,电广传媒影业投资的《全民目击》、《被偷走的那五年》等将于暑期档上映,其票房也被看好。分析人士表示,今年是电广传媒电影业务大年,电影业务或继续保持高增长态势,对公司整体业绩贡献将超预期。

《致青春》投资超预期

在《致青春》强势的票房带动下,券商调高票房最终预期,华宝证券认为,该片最终票房有望冲击8亿元大关。实际上,除了光线传媒外,另一家影片参投方电广传媒也因此受益,其股价自4月16日以来也上涨了26%。

电广传媒影业(北京)有限公司是电广传媒的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10年,专门负责电广传媒的电影业务发展。公司先后投资了《花木兰》、《赵氏孤儿》、《假装情侣》等影片,在电影界异军突起。电广传媒影业宣传推广总监李暄曾表示,公司截至目前还没有参投后亏损的情况。而此次参投影片《致青春》的投资力度,较以往处于平均水平,并对《致青春》票房和收益保持乐观态度。

但据业内人士的分析,电广传媒旗下影业公司此次在《致青春》中的参投比例不会太低,估计应在10%以上。据悉,《致青春》耗资是6000万元,电广传媒旗下影业公司则投资了600万-1000万左右。

华宝证券近期测算称,按照光线传媒20%的投资比例,如果整体票房取得8亿,光线传媒有望获取7400万元左右的投资收益。比照光线传媒,电广传媒获得的投资收益可能约2500万元。随着电影票房继续攀升,电广传媒在该片上的收益已超出公司预期。

电影业务快速增长

电广传媒在2012年年报中称,2012年电广传媒旗下影业公司投资了《花漾》、《全民目击》、《致青春》、《悲伤成河》4个项目,其中半数项目采用了固定回报的参与方式。年报显示,电广传媒2012年影视节目制作发行主营收入达到1.71亿元,同比增长80.33%,占主营收入比重上升至4.21%,毛利率为14.52%,2013年影视剧业务方面将更加重品牌、重质量、控风险。电广传媒影业董事长刘沙白表示,电广传媒影业具有湖南电视台娱乐综艺基因,决定了公司在电影制作、宣发方面的优势地位,公司将在尽量短的时间内确立在中国电影市场的地位。

据了解,今年将是电广传媒电影业务大年,主投或参投的多部电影将于年内上映。李暄透露,在即将到来的暑期档,《全民目击》、《被偷走的那五年》两部影片将上映,公司还有部分此前参投影片仍在制作中。“两部影片都是票房号召力很强的一线演员出演,而且影片类型受年轻学生群体青睐,档期安排不错,票房被看好。”一位电影观察人士表示。

分析人士认为,若今年上映的多部影片表现达到或超过预期,电影业务还将保持高速增长,对电广传媒业绩贡献将进一步提升。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