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产资源规划中期评估10月完成

作者:张敏 来源:国土部
2013-05-14 09:35:13

国土部消息,国土部办公厅近日下发《关于开展矿产资源规划中期评估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省(区、市)国土资源管理部门在10月15日前完成规划中期评估。

此次矿产资源规划中期评估以2007年为基准年,评估采用数据截止时点为2013年6月30日。评估旨在掌握2008-2013年全国和各省矿产资源规划实施进展,客观评价规划目标、重点任务、政策落实等,有针对性地提出推动规划实施、服务找矿突破、加快矿业发展方式转变、矿业领域生态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通知》明确的评估重点一是规划目标实现程度,对照全国和省级规划确定的地质找矿进展、矿产资源持续供应能力、矿产资源合理利用与保护水平、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和土地复垦、矿产资源管理能力建设五方面规划目标指标,进行评价分析,全面总结任务完成情况,评价总体目标任务的实现程度;二是推进规划实施重大行动和举措,总结市县级规划和专项规划编制情况,总结推进规划实施过程中采取的找矿突破、资源整合、绿色矿山建设等实施情况及成果等;三是规划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四是资源形势分析及下一步建议。□记者 张敏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