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4月通胀回软

来源:商务部
2013-05-14 12:45:57

加拿大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BMO Capital Markets)每周经济报告预期,加国通胀幅度收窄,4月整体通胀按月不变,按年则轻微上升0.6%。

BMO Capital表示,现预期加国4月份综合消费物价指数(CPI)按月没变动,按年则上升0.6%,而核心CPI按年则预期会上升1.2%。加国3月份综合CPI按月上升0.1%,按年上升1%,而核心CPI按年上升1.4%。

报告表示,4月份通胀回软,主要是汽油价格回落所致;若果以加拿大中央银行预期第二季通胀为1%来看,即5月及6月份通胀会出现明显上升。

另外,加拿大皇家银行世界市场(CIBC World Markets)表示,加国4月份通胀压力减轻,对消费者而言,是一项良好消息;该行亦认为,4月份通胀回软的最主要原因是汽油价格下跌,其它原因则包括食品与按揭利率成本下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