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致瑛:第一夫人的出访彰显中国人的自信与尊严

来源:扬子晚报
2013-05-14 15:57:50

2013年5月12日,2013都市女性生活论坛暨新浪生活方式沙龙在北京天乐园大戏楼成功举办。同方股份有限公司首席品牌官陆致瑛女士就“女性品牌新时代”的话题做了关于“当代女性意识觉醒与心智成长”的发言,综合阐述了当代女性在生活方式、行为模式和心智成长方面取得的提升与进步,受到了与会来宾的高度认可和普遍赞誉。与会专家一致认为陆致瑛女士提出的创新型女性生活方式理念,对提升中国品牌在国际上的地位有重要意义。

陆致瑛:第一夫人的出访彰显中国人的自信与尊严

当谈到女性品牌时,人们更多地会联想到服装、化妆品、女性媒体等具体的产品或服务品牌,而陆致瑛女士对此的见解更加深刻和独到:女人首先应该关注的,是女性的个人品牌及其管理。陆致瑛提出:个人品牌的管理,应该包含几个层面,就女人而言,需要健康的管理,情绪的管理,关系的管理,视觉的管理等。女人为什么要好看?这绝不只是视觉层面的问题,而在于女性个人品牌的塑造。以上所有要素的管理中,最后才是视觉的管理。如果这些要素的管理都和谐了,达到一种“恰到好处”的境界,女人才能塑造起自己的品牌,这才是问题的根本所在。陆致瑛女士的观点,极大地丰富了女性品牌的内涵和外延,第一次将人们的关注视野由视觉管理层面扩展到个人品牌的塑造层面,这对于中国女性对品牌的理解与个人心智成长无疑具有重要的启迪意义。

陆致瑛女士对于女性品牌的深刻理解,与其对女性文化的长期研究与思考是分不开的,与其艺术化的思维方式是分不开的。陆致瑛女士对于艺术有着浓厚的兴趣和敏锐的感受力,在谈到本届国际女性戏剧节的开场演出《水语》时,她认为舞蹈家颜荷所表现出来的张力,所表达出来的思想和情怀,都让她由衷感受到了中国当代女性的今非昔比。她认为,这个时代的中国女性是幸福的。

陆致瑛女士对于女性品牌的独到见解,与其本人从事的品牌管理工作更是分不开的。在业界,陆致瑛女士提出的“服务全程化”理论,将创新发展与人的尊严联系在一起探讨中国未来经济的发展,对于推动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实现品牌的无限成长,是一次重大的突破。据悉,“服务全程化”关注于人的体验与尊严,指的是全过程的设计和设计的全过程。该理论适用于大部分机构与企业,它将设计出一种新的生活方式,从而带来产业结构的调整、产业链条的重新排列、产业生态的平衡、人与自然社会的更加和谐、人的价值与尊严的实现等。陆致瑛女士关于女性品牌的观点,可以说是该理论在个人品牌管理领域的具体演绎——如何全程化设计女性的个人品牌。随着中国当代女性的觉醒与成长,如何塑造女性的个人品牌将会被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和需要。

身为清华同方的首席品牌官,陆致瑛女士一直强调要做一个有尊严的企业。通过全程化的设计,不仅树立起中国品牌的良好形象,更为中国品牌在国际舞台上崛起赢得尊严。会上,当被问及“如何看待中国第一夫人穿着民族品牌服装出访”的问题时,陆致瑛女士面带自信的微笑,坦然作答:“这是中国女性心智、格局、世界观成熟进步的标志,是中国服装品牌在世界上的成功“突围”,充分彰显了中国人的自信与尊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