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提醒:谨防"内部渠道""加工尾单"骗局

作者:刘林 来源:新华网
2013-05-14 17:22:58

今年以来,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和侵犯知识产权的经济犯罪增加幅度很大。公安部门提醒:不要相信所谓“内部渠道”“加工尾单”之类的宣传,切勿贪图便宜购买假冒伪劣名牌。

天津公安部门介绍,今年1月至4月,天津市各级经侦部门共破获各类经济犯罪案件600余起,挽回经济损失2亿余元。天津经侦部门相继成功侦破了涉案千万余元、跨省市生产、销售假冒医疗器械案;特大销售某知名品牌日化用品案;制售万余箱假白酒案;非法销售假冒国际品牌箱包案;特大走私、倒卖假烟案等一大批涉案金额大、影响恶劣的经济犯罪。其中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和侵犯知识产权犯罪增加幅度很大。

针对生产、销售伪劣商品和侵犯知识产权犯罪,市公安局提醒广大市民:不要相信所谓“内部渠道”“加工尾单”之类的宣传,贪图便宜购买假冒伪劣名牌产品;购买日化、家电、日用消费品时,一定要到正规销售场所购买,并要求商家提供发票;假冒伪劣食品、药品、妇幼用品等危害群众的生命健康,要提高辨识能力,拒绝诱导;警惕汽配城五金城内的不法商家销售伪劣汽配、机电等产品;广大农户不要购买非正规渠道销售的种子、农药、化肥等农资产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