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警方日前破获一批制假售假等案件

来源:新华网
2013-05-14 23:02:30

新华网北京5月14日电 中国警方日前破获一批全国特大制售假药、销售伪劣医疗器械、制售假冒保健品、假冒品牌妇幼用品以及全国首例跨省市盗版工业控制软件等案件。

记者14日从公安部获悉,以河南安阳为主战场涉及多个省份的“3·31”制售假药集群战役统一收网行动中,打掉制售假药团伙5个,抓获各类涉案人员35名,捣毁生产、销售、仓储假药等犯罪窝点13个,收缴假药8300余万片(粒),初步统计涉案价值4000余万元。

此外,河南新乡公安机关在公安部统一指挥下成功发起了涉及全国15个省份的打击销售伪劣医疗器械集群战役,共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14名,追缴伪劣医疗器械10台,涉案价值1000余万元,捣毁经销窝点公司近20家。

日前,重庆、福建、云南、广西、四川等地警方同时行动,成功打掉一制售假冒保健品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0名,打掉涉案团伙8个,捣毁制售窝点28处,查货各类假冒伪劣保健品650.75万粒、假冒包材50余万份,总涉案金额达1.07亿元。

今年3月,在公安部经侦局指挥下,福建、安徽、四川、湖北、河北、浙江6省公安机关破获特大假冒品牌妇幼用品注册商标案,抓获43名犯罪嫌疑人,涉案金额1.5亿余元。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线索、追捕犯罪嫌疑人。

另据了解,近期上海市公安局联动北京、福建、山东、江苏、广东、陕西等7省市公安机关,成功破获全国首起跨省市盗版高新工业控制软件侵权案,捣毁制、售盗版工程控制软件窝点10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6名,查获各类盗版国际知名品牌的工程控制软件7000余套,涉案金额逾5亿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