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规范互联网新闻传播秩序严打网络虚假新闻

作者:孙佳 来源:西安晚报
2013-05-16 10:11:32

陕西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近日转发了国家网信办《关于深入开展整治网站违规登载新闻信息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各单位、各网站认真贯彻落实、严格执行,形成长效机制,为建设“富裕陕西、和谐陕西、美丽陕西”营造良好的网络舆论环境。

今年1月,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在全国范围内集中开展了为期一个半月的网站违规登载新闻信息专项整治行动,取得了积极进展,但有些问题仍较为突出。5月3日,国信办下发了《关于深入开展整治网站违规登载新闻信息专项行动的通知》,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整治网站违规登载新闻信息专项行动”,深入整治网站新闻来源标注不规范行为、恶意篡改新闻标题歪风,深入整治虚假失实报道、将微博等互动栏目帖文直接编发新闻、网站违规合作“洗稿”、违规编发境外媒体新闻等问题。

此外,国信办还下发了第六批可供网站转载新闻的新闻单位名单,要求各地严格规范各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新闻来源,切实维护网上良好新闻信息传播秩序。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