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通货膨胀愈发严重 民众买宝马车抗通胀

作者:黄萍萍 来源:环球时报
2013-05-16 07:53:53
分享

【环球时报记者 黄萍萍】据美国彭博新闻社5月15日报道,由于通货膨胀严重,阿根廷人开始选择购买豪华汽车,以实现资产保值。

阿根廷的通货膨胀速度是西半球仅次于委内瑞拉第二快的国家。由于阿根廷比索的币值今年有可能下跌17%,阿根廷人正在购买汽车、黄金甚至虚拟的比特币来寻求资产保值。上月,阿根廷汽车销量增幅达到近两年来最高。来自阿根廷汽车经销商协会的数据显示,宝马今年已在阿根廷销售1588辆汽车,是去年同期的两倍多。捷豹和路虎的销量则分别增长200%和278%。

上周,在阿根廷黑市上,1美元可兑换10.45比索,官方的汇价是1美元兑换5.2380比索。一辆售价为19.4万比索的宝马MiniCooper,根据黑市汇率换算成美元约为1.94万美元,这对于拥有美元储蓄的阿根廷人来说,价格相当于下降一半。因为他们可以把美元拿到黑市上换取更多的比索。

曾在2002年短暂担任阿根廷经济部长的莱尼科夫表示,随着阿根廷比索的购买力不断下降,汽车和金银成为人们资产保值的临时选择。“因为通胀,把钱放哪都会亏,如果购买汽车,你至少还能享受驾驶的乐趣。”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