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地产咸鱼翻身 股指走势否极泰来

作者:王昕晨 来源:中国网
2013-05-16 16:18:57
分享

前期持续疲弱的金融与地产等权重板块周四盘中踊跃上攻,进而带动股指出现较大幅度反弹。截至15:00,上证指数以2251.81点报收,上涨1.21%;深成指以9061.33点报收,上涨2.16%。同时,中小板指数报4853.74点,上涨1.03%;创业板指数报1009.53点,下跌0.31%。

消息面上,商务部数据显示,2013年1-4月全国新批设立外商投资企业6687家,同比下降4.69%;实际使用外资金额383.4亿美元,同比增长1.21%。4月当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84.35亿美元,同比增长0.4%(未含银行、证券、保险领域数据)。

同时,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办公厅15日下发《国务院关于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的决定》,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其中,取消行政审批项目71项,下放管理层级行政审批项目20项。

另外,欧盟贸易委员德古特15日发表书面声明称,欧盟委员会已原则上决定对中国的无线通信网络与关键设备发起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但该决定暂时不会付诸实施,以便同中国有关部门进行谈判,寻求妥善的解决办法。

分析人士指出,前期各路资金纷纷涌入成长股,在带动成长股大幅上涨的同时,让金融等权重股遭遇失血症。但是,由于作为成长股代表的创业板整体估值不断上升,且相对大盘股的估值溢价水涨船高,让大盘蓝筹股客观上成为估值洼地,从而促使大盘蓝筹股的走强的意愿不断上升。另外,近日期指主力合约净空单在快速上升至年内新高后又迅速回落,也表明空头气焰短线有所收敛。因此,周四大盘反弹或是以上多种因素共振的结果。展望后市,如果宏观经济渐有起色抑或是政策层面出现利好支撑,那么权重蓝筹股将有望继续向上拓展。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