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走势分析:三大动力促反弹 冲关行情或开启

作者:吴逸敏 来源:中国网
2013-05-16 16:19:10
分享

三大反弹新动力 下一步目标出现

早盘股指首先面对的利空来自于央行,央行今天用正回购和央票双重手段回笼资金570亿元,市场的资金面萎缩。其次,商务部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外商投资增速大幅回落至0.4%,这是经济复苏形势不佳的一个迂回写照。另外,周三晚间欧美股市也受累于经济数据不佳而回调,国际黄金价格跌破1400美元大关。这些消息都是对A股不利的。

就是在这样的基础之上A股早盘仍然反弹,我们认为市场的新动力主要来自于以下几点:

1.A股市场中4元以下的低价股数量增加至187只,低价股数量大幅增加是每次行情回落到比较低得位置的一个特征;

2.权重股的调整初步完成,这从早盘银行以及地产股的表现来说就能看得很清楚;

3.遇到利空不跌,这是市场内部在积聚能量的一种表现。从以上几点来看,A股阶段性调整已经完成。

从技术图线来看,大盘的下一步攻击目标直指上证的60日线,热点上紧抓金融和地产股!(中国证券网)

权重能否引领大盘冲关 期待市场有效突破

市场临近午盘开始转变风格,金融地产爆发,创业板中小板午后震荡走低,小盘股的调整应只是开始,短线还会进一步休整。午后的走势还是比较强,在小盘股走弱,黄白线背离的情况下指数稳住高位。指数已经到2250点关口,看权重能否引领大盘冲关,期待市场有效突破。

继续关注2250一线的得失

创业板指数已经逼近了2010年的历史高位,而罕见的月K线6连阳形态也已一举解放了很多在创业板中长期被套牢的投资者。在解套筹码和巨额解禁筹码的抛压之下,创业板能保持如此强势的表现,可见主力做多拉升的决心。由于场内外目前的资金有限,市场主力抱团做多创业板也给主板市场的资金带来了较大的分流压力,近期权重股持续萎靡已与创业板的走势形成了越拉越大的背离。从A股历来的运行规律来看,这种大盘股和小盘股的背离的时间不会持续太久,目前来看,随着创业板屡创近26个月以来的新高,主板市场做多人气也有望被激发,开始跟上创业板的步伐。

从技术面来看,沪指处在2200点关口附近持续横盘震荡过后,目前已经完成构筑了“W”型的底部形态。虽然阶段性的头肩底还不是很明显。在前两个交易日大盘回落下探过后,今天早盘股指已经一举突破了5日线、10日线以及半年线的压制,多头坚守阵地已经被迅速收复。从早盘的走势看,很可能是主力已经完成建仓,量能放大的太明显,对于后期市场来说,冲关行情已经全部开启,2250的冲关将会后面继续下去,一旦冲关2250成功,冲击2300点的大门将会被彻底打开。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关注东方财经sina微博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