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讯挺进第三方理财 金融一站式服务初现

来源:中国网
2013-05-17 13:41:05

低迷的市场似乎未能阻挡金融产品电商化的步伐。国内最大的财经门户网站——和讯网旗下基金超市近日正式开卖。其公告信息显示,目前已有工银、鹏华等第一批计16家公募基金公司签约上线销售。作为“财媒系”的领军企业,和讯加入第三方理财市场的角逐引人关注。记者从和讯网副总经理钟建文处获悉,落子基金超市,是和讯打造全新金融服务平台的第一步。背靠月均覆盖5000万和年度过亿的专业黏性用户平台,和讯致力于将资讯、产品、投顾、服务、技术实现一体化的融合,开创全新的业务模式,从而实现从投资产品资讯到购买的一站式无缝链接。

“专业度客户优势和电商化产品服务是我们未来的竞争优势”,钟建文表示,“从成熟的财经资讯平台到搭建成投资理财产品的交易平台,和讯的客户价值在于为各类投资者提供金融产品一站式的专业化服务。互联网时代,买电器上京东,买书籍上亚马逊,而未来如果想购买金融产品,我们努力让和讯在投资者心目中成为理想选择之一。相对而言,我们的起点更高些,和讯网的浏览用户在资产规模和专业度上与其他门户网站有着明显的区隔,对产品和服务的要求也会比较高。在大数据时代,越来越多的企业发现数据对公司未来发展的重要性。而如何抓住客户首先是要从源头获取数据,和讯在这方面的优势得天独厚。我们坚持以投资者利益为导向,秉承中立客观的原则进行产品设计、推介和选购指导及服务;在产品导入和优势嫁接的过程中,我们将非常注重客户的投资体验。公司设立了自己的产品研究中心,自主研发产品动态筛选模型,组建专业的在线理财师顾问团队,同时借助互联网技术手段,方便、快捷地完成金融产品的投资咨询、风险评估、投教互动、在线交易等服务,精心培育精准客户的忠实度。

记者进一步了解到,基于庞大的专业用户群体,和讯平台在基金公司眼中独具吸引力,一款工银瑞信基金60天理财产品在其超市开业期间的联合推广活动,短短几天内就吸引了大量新客户注册成为“和讯理财客俱乐部“的会员。对此,钟建文表示,“对于金融产品机构而言,和讯的价值在于成熟的品牌知名度、丰富的推广资源以及借助金融平台打造而形成的通道优势。客户就在那儿放着,每天这么大的专业投资者流量,是各类金融机构拓展新业务、新产品天然优质平台。而各个专业频道聚集了大量投资品种及风险偏好度不一的优质浏览用户。双方的合作,可以将金融机构,推广平台,目标投资者、购买通道这些要素很好地结合起来。作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专业财经门户网站,对于金融机构和投资者而言,其权威性、可信度都能大大缩短沟通成本和交易成本。基于和讯平台的独有的专业广度和深度,与金融机构实现全方位、立体化的携手合作,相得益彰,更有望为金融机构实现交叉销售的蓝海机遇。

记者调查发现,自去年三马宣布成立众安在线财险公司以来,国内金融产品电商化的时代全面开启。目前已有泰康、太平洋、阳光、交通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陆续登陆到第三方电子商务中。而今年3月颁布的《证券投资基金销售机构通过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开展业务管理暂行规定》,为金融机构开辟新的揽客渠道消除了政策壁垒,淘宝预计二季度将上线销售基金产品。可以预期的是,电商渠道将成为传统金融服务的又一大必争之地,金融产品电商化乃大势所趋。对此,钟建文表示,每个平台的基因不尽相同,所针对的客户群体也存在很大的差异。金融产品毕竟有别于其它产品,金融销售服务平台比拼的是专业度的含金量有多高,你的信用标准、风控能力、差异化产品策略和服务体系是否能给客户带来完美的体验。作为一家经营了16年的专业财经网媒,和讯对其中蕴涵的巨大市场能量体会更为深刻,瞄准和培养的是与时俱进的理性投资客户群体——对收益有合理预期,有中长期的资产配置需求,交流互动更喜欢电子化,更习惯与偏好在线咨询与购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