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对华电信产品 将展开“双反”调查

来源:南方日报
2013-05-17 11:21:12

据新华社布鲁塞尔5月15日电 欧盟委员会15日原则上决定,对产自中国的无线通信网络与关键设备展开反倾销与反补贴调查。 对此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16日说,中国对此高度关注,如消息属实则欧委会的做法严重违反多边共识,将严重危害中欧经贸关系。

欧委会公告中同时表示,近期内尚不会启动这一调查,以期待与中方的进一步协商。据悉,该起调查将主要针对中国的两大通信产品制造商华为与中兴在欧洲的业务。欧委会表示这一决定是“依据职权”的决定,也就是在并未得到欧盟产业起诉的情况下自行立案。欧洲国际政治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牧山浩石告诉记者,欧委会表示在近期不会启动调查,说明欧委会也希望通过磋商解决这一问题,至少这个大门在近期不会关上。据知情人介绍,目前欧盟内部就是否对中国电信产品启动贸易制裁仍存较大争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