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都县2013年"青洽会"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来源:政府网站
2013-05-17 14:29:29

根据省政府的安排,2013年中国?青海绿色经济投资贸易洽谈会将于6月10日至13日在西宁城南国际展览中心召开。为充分利用“青洽会”这一招商引资平台,进一步扩大乐都对外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全面提升招商引资水平,乐都县坚持“早安排、早落实”的原则,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做好参会各项筹备工作。目前,各项工作进展有序。

一是制作宣传材料。编印《乐都招商引资手册》600本,制作宣传光碟600套,内容涉及建材、冶炼、矿产、能源、农副产品深加工、闲置资产利用等方面。此次招商项目在组织筛选上凸显“绿色发展”理念,主要以装备制造、农副产品深加工、新材料、新能源等绿色产业为主,项目结构更加优化,改变了以往高耗能、高污染项目较多的格局。

二是收集参展样品。依据县域矿产资源、主要工业产品和特色农产品,收集石英石、方解石、白云石、石膏等非金属矿产资源,铸锻件、水泥、玻璃、绿碳化硅、碳化硅微粉、铁合金等工业产品以及乐都长辣椒、地膜洋芋、大蒜等特色蔬菜样品;计划展出掐丝唐卡、刺绣、各类玉石加工等优势资源。通过展板、灯箱、实物、光碟等形式,图文并茂地宣传乐都县情、资源及工业、农业、旅游等投资环境,并进行项目推介。

三是广泛邀请客商。及时发放邀请函,诚邀有投资意向的客商参加“青洽会”,来乐都考察洽谈项目。目前,已邀请参会客商60余人。

四是落实签约项目。此次“青洽会”我县拟签约项目8项,总投资24.25亿元。分别是:总投资1.61亿元的乐都县地下商业街人防工程项目,总投资3亿元的青海伊佳民族服饰有限公司民族服饰加工项目,总投资6亿元的乐都高铁站前广场综合服务区项目,总投资4.8亿元的乐都综合建材市场项目,总投资9700万元的乐都县湟水河景观大桥项目,总投资6500万元的乐都县旧城区改造项目,总投资7亿元的乐都景都花园开发建设项目,总投资2200万元的乐都县达佑肉鸡养殖场建设项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