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技术助推乐都新型工业快速发展

来源:政府网站
2013-05-17 14:29:36

乐都全力推进以“高、新、轻、优”为发展方向的新型工业化进程,不断引进和探索实践高新技术,以科技创新推动新型工业化快速发展。

一是青海康泰铸锻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正在实施的6.8万吨大压机项目,该项目采用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的预应力缠绕式框架结构技术,具有多向模锻、挤压等功能,产品主要用于国家重大装备机械制造,是全球最大的多功能模锻压机;二是青海金鼎水泥有限公司的新型干法窑外分解生产工艺,是一项国内先进的水泥生产工艺,具有生产自动化程度高、环境污染小、能源消耗低、产品质量好等特点;三是青海耀华特种玻璃股份有限责任公司新上的日熔30T锂铝硅浮法特种玻璃生产线是国内首条锂铝硅浮法玻璃生产线,可以生产硼硅玻璃、铝硅玻璃、锂硅玻璃、微晶玻璃等多种特种玻璃。其产品具有高强度、高透明、高耐磨、耐高温、密度低等特点,主要用于航空航天、高速火车、军事工业、精密仪器等高科技产业。随着特种玻璃深加工产业的发展,可以填补我国多种特种玻璃的空白,减少特种玻璃进口的依赖,也将推动青海省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