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价飙升“逼出”澄清公告 三安光电重拾LED项目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3-05-20 09:19:07
分享

毫无征兆之下,三安光电股价连续三天涨幅超过20%的异常波动引起了监管层关注,公司为此“被动”澄清声明:拟筹划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方案,并适时启动芜湖光电产业化(二期)项目。而这一表态距离公司终止筹划上述项目仅仅过去两个月。

5月15日、16日、17日,三安光电股价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由此依照交易所规定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公司在公告中称,公司控股股东确认,未来三个月内,公司不存在其他重大资产重组、 收购等影响公司股价的事项。

相较于上述平淡表述,公告中还透露了一个更为关键的信息:当前,证券市场环境及行业发展环境均有所好转,公司拟筹划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方案,适时启动安徽三安光电有限公司芜湖光电产业化(二期)项目。该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事项尚在筹划之中,尚需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及中国证监会核准。该事项能否实施具有不确定性。

显然,三安光电股价飙升后,才“被动”披露了上述情况。一个值得关注的细节是,上交所龙虎榜信息显示,5月15日有四家机构席位共计买入约1.7亿元公司股份。

更为蹊跷的是,就在两个月前,公司刚终止芜湖光电产业化(二期)项目。

回头来看,3月份刚刚决定终止芜湖光电产业化二期项目,给出的理由是因市场环境发生了变化,而如今公司给出的理由却是行业发展环境有所好转。如此反复,颇值得玩味。

需指出的是,在今年2、3月份已有多家券商指出,今年以来终端需求恢复,LED市场景气度持续回升,拐点逐渐确定。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