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意设计作品展亮相沪上高校

作者:王昕晨 来源:东方网
2013-05-20 22:12:52
分享

东方网记者王昕晨5月20日报道:今日,“2012索尼学生设计工作坊”作品展在上海同济大学创意设计学院开展。此次展出的6件新概念创意设计作品均来自同济大学17名90后大学生之手。

据悉,本次学生设计工作坊的主题是“关心”,主办方与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根据学生的能力特点分成6组参与该项活动。分别围绕“关心儿童”、“关心老人”、“关心妇女”、“关心残疾人”、“关心宠物”、“关心食物”这6个方向设计出6个模型,随后在专业设计师的指导帮助下将创意变成最终的作品。“关心宠物”组的学生设计团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项设计作品的灵感来源于人与宠物之间缺乏更多的沟通渠道,而宠物跟踪器就能通过宠物的体温、身体抖动以及发声的情况搜集宠物的状态信息并及时通过网络反馈到主人的手环。“通过活动,我第一次了解到国际化大公司的专业设计师是怎么样做出最终的设计方案,与他们面对面交流是我最大的收获。”学生设计师李近说。

展览现场,“2012索尼学生设计工作坊”的负责人宋晓峰介绍说,此次与同济大学一对一合作的新尝试,使参与活动的人数较往届有了将近3倍的提高,分组的形式也充分培养同学之间团队合作的能力,同时也使学生设计工作坊活动能够创造出更多学生设计师设计的精品。宋晓峰表示,希望通过此项活动,鼓励更多的青年设计师利用当前的新技术,设计出未来五年之内可以实现的作品。

据了解,“索尼学生设计工作坊”从2006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七届,此项设计类公益活动旨在激发中国青年大学生创意潜能、促进中国工业设计领域的人才培养。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关注东方财经sina微博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