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事业单位招聘报名结束 "编外"岗无人报考

来源:金陵晚报
2013-05-20 19:16:19

19日,2013年南京市属、区属事业单位招聘报名结束。今年南京部分区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与市里联动,8个区150多家单位提供的273个岗位加上南京事业单位提供的205个岗位(180个岗位可进编),共计478个岗位引得两万多人报考。截至昨日下午5:30,金陵晚报记者根据南京人事考试网的报名数据统计,最终报名成功的人数在13267人。也就是说,一个岗位有28人争抢,不比公务员考试热逊色。

超两万人报考事业单位

2013年,江苏省公务员考试报考总人数与招录比为49:1。事业单位招聘虽然不及公务员热,但竞争也十分激烈。478个岗位,共有两万余人争抢,报考与招录比达到了41:1。虽然最终报名成功人数在1.3万余人,招录比为28:1,但比起一般的工作岗位,事业单位的“铁饭碗”还是引得人们竞相争抢。

从最终报名成功的人数看,报考南京市交通信息中心信息化管理[01]岗位的人最多,496人报考,共有322人报名成功。该岗位招录2人,学历要求为本科及以上学历,专业为计算机及应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相关专业。这个专业本来就是大众化专业,报考人数自然众多。这个岗位一直比较热,招录两人,在报名人数就有过百人报名。

300人争抢福利院办事员

虽然南京市交通信息中心管理岗位报名人数最多,但与溧水区民政局下属的南京市溧水区社会福利院办事员岗位相比,竞争激烈程度就“不够瞧”了。该岗位从报名首日就大热,招聘1人,却有510人报名,最终报名成功的人数为304人,304个人抢一个福利院办事员,竞争十分激烈。对于这个岗位大热的原因,有考生表示,该岗位没有专业限制,不要求工作经历,应届生也可以报考,符合条件都想试一试。

同样报名人数超过400人的还有栖霞区数字化城市管理指挥中心秘书岗,有490人报考;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稽查支队科办员一岗,有465人报考,这些岗位一般都要求本科学历,专业范围也比较广。相对来说,一些要求比较高的岗位,报考的人数也比较少。

有“编外”岗位无人报考

据了解,此次招录的478个岗位中,有25个不属于事业编制,用人方式为事业单位编外人员。记者查询报名情况发现,有的“编外”岗位无人报考。比如说,南京市卫生局所属南京市第二医院总务科专技一岗,需要本科建筑电气与暖通等专业人才,但所属为编外,就无人报考;另外南京市中医院财务科专技一岗,不仅要求硕士学历,而且用人方式为编外,学历要求高加上吸引力不够,报考人数自然寥寥。

需要提醒考生的是,此次江苏省属、南京市属和区属事业单位的笔试在同一天,为5月26日(9::00~11:30),所以考生只能选择其中的一个岗位报名。另外,打印准考证时间为5月23日到5月25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