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股成为市场最亮点 行情或将持续

来源:广州日报
2013-05-21 07:50:57
分享

周一盘中银行股、地产股、农业股、券商股轮番启动,股指直线突破2300点,压制市场一段时间的20周线被踩在脚下,成交量也温和放大,其中3D打印、4G概念、电子信息、云计算、传媒娱乐等板块涨幅居前,大数据概念成为今天的热点,

创业板指、中小板指继续创出本轮行情以来的新高。市场出现了权重股与成长股齐头并发的现象,当然市场中的科技股尤其是成长科技股成为目前市场最重要的亮点,这股由国外刮来的科技旋风是否会引燃牛市行情?

美国市场中,可视化数据分析软件供应商Tableau 及大数据营销公司Marketo17日登陆资本市场,引来疯狂的买盘。截至17日收盘,Marketo的股价飙升77.69%,Tableau的股价也暴涨63.71%。两者成功上市显示大数据产业前景被投资者看好。昨天A股市场上,和大数据概念沾边的拓尔思、天玑科技等开盘涨停,充分显示了目前市场对科技股的钟情。

那么投资者对市场中的哪些科技股还可以继续关注哪?一是代表新兴产业革命方向的成长型品种,3D打印经过了一段时间的调整后再续强势,说明这一产业方向并不只是炒作概念,滞涨的龙头品种仍是关注目标;

科技股行情持续

二是电子信息类个股,其中移动互联网个股今年成为牛股集中营,乐视网、掌趣科技、北纬通信调整过后再度走强,都说明资金介入较深,后续仍有上升空间;

三是业绩增长确定的文化传媒类个股,华谊兄弟、光线传媒等个股的上涨绝不仅仅是概念题材炒作,而是中报业绩大幅增长并且未来成长空间值得期待;四是新能源科技股,这是未来成长股的挖掘方向,无论是太阳能、光伏产业,还是锂电池、风力发电等,处在低位刚刚启动的品种值得留意,金风科技近期的走强说明资金流入迹象明显。

投资者目前不要过分担心市场,尤其是还在上升通道的创业板中小板科技股不要轻言已经见顶,强者恒强已经成为今年的市场现象,科技股的行情仍在继续上演,紧紧抓住热点才能获取更大利润。 (博众投资)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