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旅游形象 纳木错综合服务区今年开建

作者:丁文文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3-05-21 14:41:43

现状

纳木错具有绝尘脱俗的湖光山色、宁静壮美的草原风光,但是一直以来,落后的基础设施却令游客对纳木错的印象大打折扣,让前去游玩的人们难以尽兴。

完善

纳木错综合服务区正在进行项目施工公开招标工作,建成后的纳木错综合服务区有服务区、购物区和展示区三个部分,届时将为游客提供多种休闲服务。

提升旅游形象 纳木错综合服务区今年开建

效果图

纳木错以其独有的高原湖泊风光,成为每位进藏游客旅游的必选之地,尤其是去年纳木错国家公园的挂牌,使人们对纳木错更加充满了向往。然而,一直以来,落后的基础设施却令游客对纳木错的印象大打折扣。“纳木错国家公园将逐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昨日那根拉垭口沿途观景台正式开工建设,预计8月中旬完工并投入使用。同时,综合服务区今年也将开工建设。” 昨日,面对记者提到的这个问题,拉萨布达拉旅游文化有限公司项目开发投资部相关负责人这样介绍。

那根拉垭口沿途观景台

预计8月中旬完工

纳木错国家公园建设是在保护资源和环境的前提下适度开发旅游资源。众所周知,纳木错具有绝尘脱俗的湖光山色、宁静壮美的草原风光,但是落后的基础设施和服务设施,让前去游玩的人们难以尽兴。既然纳木错已经挂牌为纳木错国家公园,那么,下一步将如何完善其基础设施来满足人们的需求呢?

如今,前往纳木错的人们都会发现目前具有藏族建筑特色的纳木错国家公园大门已经全面完工。“昨日,那根拉垭口沿途观景台正式开工建设。修建那根拉垭口观景台以及沿途的观景台,并配套停车场,公用厕所等基础设施,为的就是更好地方便游客观景,充分满足游客的需要。预计观景台8月中旬完工投入使用。”拉萨布达拉旅游文化有限公司项目开发投资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综合服务区

由三部分组成

到了纳木错没有休息的地方,餐馆也少之甚少,这是人们最为苦恼的事情。该负责人解释说,目前纳木错综合服务区正在进行项目施工公开招标工作,等招标完成、资金到位以后,将立刻开工建设。建成后的纳木错综合服务区有服务区、购物区和展示区三个部分。内设有游客咨询、急救、氧吧、导览、集散等中心。届时,游客在综合服务区内的候车大厅休息后便可以换乘景区大巴车进入纳木错景区进行观光游览。设立的休息导购区可以供回程游客休息、购物等。此外,将对景区内的工作人员进行专业培训,提高他们的专业导游水平。

多个服务区

供游客度假休闲

纳木错国家公园的打造以纳木错为中心,结合扎西半岛、查勇日半岛、那根拉垭口片区、纳木错乡的环境特色,形成以观光产品为基础而又各具特色的差异化产品定位。届时,停车场、观景台、游览栈道、综合服务区等可供游客停车观景、度假休闲。根据规划设计,纳木错国家公园项目分三期。建成后的纳木错国家公园将配备综合服务区、藏民族文化展示区、草原游牧风情体验区、高原湖泊体验区、度假体验区等功能区。建设内容包括道路设施、信息服务、沿途观景设施、文化演出设施、休闲旅游设施及相关配套旅游设施。

该负责人说,建成后的纳木错国家公园内的游览路线可以概括为“一主干道、一大环线、一小环线”。“一主干道”是从大门入口至综合服务区的内部公路;“一大环线”为围绕纳木错的景区大巴车道;“一小环线”是以综合服务区为起点,途经扎西半岛及湖边游牧风情体验区,最终回到综合服务区。同时,将修建环湖生态小道,采用碎石铺设,以最环保的修建方式保护生态自然景观,让游客近距离接触湖泊。

总之,建成后的纳木错国家公园将让人们通过视觉、听觉以及感官充分领略纳木错独特的自然风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