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装修设计需满足几大要素常识

来源:千龙网
2013-05-21 15:03:18
  随着社会的进步和发展,人们对室内环境的要求也在不断更新和发展,不断呈现其丰富多彩的一面。NDC倪泽天下空间设计事务所的总设计师倪泽认为,室内装修设计的任务就是综合运用技术手段,考虑周围环境因素的作用,充分利用现有条件,积极发挥创作思维,创造出既符合生产和生活物质功能要求又符合人们生理、心理诉求的室内环境,甚至可以说,室内装修设计是多种要素的一种全方位满足。

  倪泽表示,自从人类有了建筑活动,室内就成了人们生活的主要场所,并开始对室内环境有所要求。因此,室内装修设计应满足以下要素:

  1、空间要素:空间的合理化并给人们以美的感受是设计基本的任务。要勇于探索时代、技术赋于空间的新形象,不要拘泥于过去形成的空间形象。

  2、色彩要求:室内色彩除对视觉环境产生影响外,还直接影响人们的情绪、心理。科学的用色有利于工作和健康。色彩处理得当既能符合功能要求又能取得美的效果。当然,室内色彩除了必须遵守一般的色彩规律外,还需随着时代审美观的变化而有所不同。

  3、光影要求:人类喜爱大自然的美景,常常把阳光直接引入室内,以消除室内的黑暗感和封闭感。特别是顶光和柔和的散射光,使室内空间更为亲切自然。光影的变换,使室内更加丰富多彩,给人以多种感受。

  4、装饰要素:室内整体空间中不可缺少的建筑构件、如柱子、墙面等,结合功能需要加以装饰,可共同构成完美的室内环境。充分利用不同装饰材料的质地特征,可以获得千变万化和不同风格的室内艺术效果,同时还能体现地区的历史文化特征。

  5、陈设要素:室内家具、地毯、窗帘等,均为生活必需品,其造型往往具有陈设特征,大多数起着装饰作用。实用和装饰二者应互相协调,力求功能和形式既统又富于变化,使室内空间舒适得体,颇富个性。

  6、绿化要素:在室内装修设计中,绿化已成为改善室内环境的重要手段。室内移花栽木,利用绿化和小品以沟通室内外环境、扩大室内空间感及美化空间均起着积极作用。

  倪泽表示,室内装修设计应从创造出满足现代功能,符合时代精神的要求出发,除了满足以上五大要素外,还应注重加强环境的整体观。也就是说,室内装修设计的立意、构思以及室内风格和环境氛围的创造,需要着眼于对环境整体、文化特征以及建筑物的功能特点等多方面的考虑。室内装修设计,从整体观念上来理解,应该看成是环境设计系列中的“链中一环”。室内装修设计的‘里”和室外环境的“外”可以说是相辅相成、辩证统一的。好的设计师正是为了更深入地做好空间形象设计,就更加需要对环境整体有足够的了解和分析,着手于“室内”,但着眼于“室外”。

   NDC倪泽天下空间设计事务所放眼于国际视野,融聚不同文化背景的最新国际设计理念,用专业和真诚推进跨行业、跨领域的战略合作,与合作客户共生双赢。公司作品历年在国内国际大赛中屡获殊荣,得到各社会各界的认可,成为国际有重要影响的具有定制化服务的室内装修设计公司。

   NDC倪泽天下空间设计事务所网址:http://www.ndcndc.com

  北京NDC倪泽天下地址:

  中国·北京市朝阳区朝外大街甲6号万通中心D座26层

  北京NDC倪泽天下电话:010-59055961

  济南NDC倪泽天下地址:

  中国·济南历下区工业南路102号东领尚座412

  济南NDC倪泽天下电话:0531-87560909

  1.室内装修设计 http://www.ndcndc.com/infordes-328.html

  2.空间形象设计 http://www.ndcndc.com/anli.html

  3.NDC倪泽天下空间设计事务所 http://www.ndcnd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