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取多种举措 三亚市积极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

作者:黄媛艳 来源:海南日报
2013-05-21 15:22:23

针对严峻的就业形势,三亚市积极以见习基地、创业培训、专场招聘会等方式,推动大学生就业。

三亚市就业局副局长谭正理介绍,该局将在未来的4个月内,陆续举办针对大学生就业的专场招聘会,相关的就业招聘信息,可登录“三亚就业创业网”查询。针对大学生盲目就业的现象,该局设立专业的就业指导老师,免费为毕业生提供“一对一”的就业指导。

对于有创业意愿的大学毕业生,三亚市积极通过创业就业小额担保贷款和创业培训等方式,助力大学生创业成功。按照相关规定,以大学毕业生身份申请贷款的,个人的最高贷款额度可达10万元;在大学生创业期间,三亚市将根据其创业项目及其个人需求,安排相应的创业指导专家,对创业的大学生予以有针对性的指导。同时,三亚市举办了总金额为32万元的“三亚微型创意企业创业大赛”,获奖团队将有机会在三亚动漫产业基地注册创业公司。

针对错过就业季而未成功就业的大学毕业生,三亚将积极组织企业为其开设“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岗位”,参加就业见习的毕业生将享受基本的生活补贴和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其生活补助标准不低于该市年度最低工资标准,见习期满后,企业将在同等条件下对其优先录用。截至目前,已有海南省农垦三亚医院等10家单位和企业,成为三亚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