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10大最热城市河南占了6个 所幸本周末有雨

来源:大河网
2013-05-22 13:37:40

全国10大最热城市河南占了6个 所幸本周末有雨

郑州二七广场,俩女孩在热浪下逛街 河南商报记者 邱晓峰/摄

全国10大最热城市河南占了6个 所幸本周末有雨

郑州天气

昨天全国10大最热城市中,河南占了6个。不过别担心,周末就要电闪雷鸣了,到时河南北部和东南部局部有大雨,你准备好了吗?

今年的干热风有点多

唐僧:“悟空,前面可是火焰山?”悟空:“不是!那是石家庄!”唐僧:“那后面的应该是火焰山吧?”悟空:“不是!那是太原!”

唐僧:“老衲就纳闷儿了,这么多地方,再往西总是了吧?”悟空:“那是西安!往南是济南和郑州!”唐僧:“……”

生活在“火焰山”里的你,看了这个段子,感受如何?

昨天的郑州,35.6℃的高温下,热风还在耳边呼呼响。

昨天,全国10大最热城市中,河南占了6个,除了郑州,孟州、宜阳、灵宝、三门峡、巩义的温度直飙38℃。

昨天上午,省气象台发布干热风红色预警。据省气象局副局长陈怀亮介绍,虽然这些年干热风的数量一直在下降,但今年的干热风着实有点多。

近俩月将有5次降雨

昨天是小满,小满来了,“三夏”也近了。

“三夏”期间,全省气温将偏高0-1℃,且会出现36~38℃的极端高温。河南东南部的降水偏多0~2成,其他地区偏少0-2成。6月上旬,中北部可能出现干热风天气。

另外,5月24-26日、29-31日,6月4-6日、8-11日、14-17日,河南将有5次降雨天气过程。

其中,5月24-26日,大部分地区有一次阵雨、雷阵雨天气过程,北部和东南部局部有大雨;5月29-31日,6月8-11日、14-17日有小到中雨,部分地区有大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