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环保公开点名批评老牌国企污染"七宗罪"

作者:倪敏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3-05-22 13:36:46

21日,南京市环保局发言人首次以“集中点名批评”的方式,曝光包括中石化在内的一批环境违法知名企业、单位。

南京市环保局副巡视员、发言人钱锋在通气会上介绍,今年以来,位于浦口区的中国石化集团南京化学工业有限公司,存在多重污染超标排放的行为。

执法人员发现,仅这一家公司今年就涉及7个环境违法案件,这“七宗罪”包括废水超标排放、水污染物偷排、废气超标排放、危险废物“三防”措施不落实、堆场粉尘污染等。目前,南京市环保局正对该公司违法行为立案查处。预计南化公司的7个案件将面临101万元处罚。

随着私家车普及,南京的汽车4S店遍布各区,值得关注的是:这些服务汽车的4S店,近年来环保方面的违法行为频发。

此次被“点名批评”企业中,一家知名汽车4S店就因露天混放危废品被罚款。南京市环保局已责令该公司立即改正,并处以罚款6.75万元。

钱锋介绍,南京财经大学仙林校区项目一直未办理环保“三同时”验收手续,“三同时”要求建设项目中防治污染的措施,必须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南京市环保局责令其按环评要求完善环保相关手续,并处以8.5万元罚款。时至今日,该单位既未交罚款也未办理验收手续。

-执法成果

1-4月已查处

144件环境违法案件

除上述企业、单位,被公开点名的还有南京格灵化工有限公司偷偷扩大生产,擅自增加了硫酸产能3.5万吨/年,南京市环保局已经责令其立即停止增加部分的生产,并处以11.6万元罚款;此外,南京鸿发有色金属制造有限公司未向环保部门申请办理危废转移手续,擅自转移含铝废渣300多吨,市民举报后,目前环保部门正在立案查处。

据介绍,今年1到4月份,南京市环保局已立案查处了144件环境违法案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