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南岸12条线定线车全部退市 下月将升级成公交车

作者:顾晓娟 来源:重庆晨报
2013-05-22 13:37:09

昨天,南岸区运管所介绍,6月30日前,南岸区12条线路187辆定线车将全部退市。取而代之的是可刷公交卡的公交车。通过增开新线路、加大发车密度,市民出行将更加方便。

6月30日前定线车退市

目前,南岸区共有187辆定线车,6月底前,这些定线车将通过置换方式全部退出营运市场。此次的定线车退市涉及客运企业3家,运行线路12条,定线车从业人员377人。

这12条定线车运营线路分别是:后堡—龙湖观山水,后堡———双龙路南亚厂,融侨半岛—南坪,万寿花园—四公里长橡厂,杨家山—回龙湾,杨家山—南坪千龙广场,南坪—广东山,南坪商业大楼—南坪中学,南坪商业大楼—舀鱼背,南坪商业大楼—苹果城,海棠晓月—麦德龙,弹子石—东方世纪厂。

用公交车代替定线车

定线车退市后,将保障原有线路、站点的全覆盖,并安排公交车接替定线车。如果线路重合,就会用现有公交线路替换,通过加大公交车发车密度,方便市民出行。如果线路较为狭窄,就会考虑用十几座的小型公交车替换。

“南坪商圈直达南滨路的公交线路还将新开一条。”南岸区运管所介绍,根据计划,新增的公交线路还将覆盖青龙路、骏逸江南等区域。

市民可享公交优惠

目前,公交车接替方案仍在进一步修订中。用公交车接替定线车后,市民乘车可以刷卡,还可享受1小时免费优惠换乘的政策,降低出行成本。

同时,个别定线车因争抢客源超速、超载行驶、招手即停及违章行驶等严重安全隐患将得到规范,市民也将享受到更为舒适安全的乘车环境。  (记者 顾晓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