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矿业巨头莱茵哈特蝉联澳富豪榜榜首

来源:新华网
2013-05-23 11:05:38
分享

新华网悉尼5月23日电 澳大利亚商业评论周刊(BRW)2013年“财富200富豪榜”23日发布,澳矿业巨头吉娜 莱茵哈特连续3年被该周刊评为澳大利亚首富。

现年58岁的莱茵哈特尽管过去一年损失70多亿,但是仍然以220.2亿元资产稳坐首富位置,和位居榜单第二的房地产商罗伊拉开了近150亿元的差距。

随着矿业繁荣逐渐褪色,澳洲矿业富豪们今年均遭受了不同程度的财富损失,其中遭到最大损失的就是莱因哈特。

商业周刊编辑汤姆森表示,虽然莱茵哈特以巨大的财富差距遥遥领先,但较高的商品价格和对中国经济减速的担忧对矿业造成了重大打击,正反映在莱茵哈特缩水的70亿财富中。

莱茵哈特的父亲是澳洲大名鼎鼎的朗 汉考克,是世界上蕴藏量最大的铁矿发现者。1992年, 莱茵哈特从父亲那里继承了并不景气的汉考克勘探公司,通过自身努力,将市值翻了近386倍,使之近3年连续问鼎澳洲富豪榜宝座。

今年的富豪榜有一个明显趋势,即更多澳洲富人来自全球各地,他们的主营业务位于海外。其中,华裔房地产开发商许荣茂凭借48.2亿元的身价首次上榜,位居第七,华裔地产商仲盛集团董事长叶立培也入围前200。

据周刊统计,在这200人当中,多数人居住在新南威尔士州、维多利亚州和昆士兰州,主营产业涉及房地产、零售、服务业、投资和资源领域。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