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停牌数日后本周三复牌 综艺股份逆势涨停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3-05-23 08:11:45
分享

在停牌数日后,综艺股份本周三复牌,由于诸多利好因素共振,该股当日出现逆势涨停,在两融标的中表现特别出色。

公司日前公告2013年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对此,光大证券分析师认为,实际控制人向公司注入12亿元现金,彰显了大力发展上市公司的坚定决心。在获得12亿元现金后,公司各个业务都能获得长足的发展。预计今年将是公司经营拐点之年,新能源、信息科技、股权投资三大业务板块都将逐步改善,支撑企业长期持续成长。

光伏板块出现向好迹象,也对该股的涨停起到了一定作用。据媒体报道,晶澳太阳能日前发布一季报,公司今年一季度毛利率转正并达到了6%,而上季度还是-4.6%。同时,除昱辉阳光一季报毛利率为-2%外,其他几家均已转正。光伏板块业绩预期向好给涉足新能源的综艺股份带来股价提振。

另外,综艺股份5月15日开始停牌,这期间正是科技类股票加速上涨的阶段,因此公司股价昨日涨停也包含了补涨的因素。

从成交看,综艺股份昨日涨停过程中成交萎缩,显示市场惜售心理浓厚,短期存在继续上涨可能,分析人士建议投资者保持融资仓位。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