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志亮:固生堂有信心成为中医专科领域领军品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23 17:53:31

2013年5月22日下午,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与北京固生堂中医养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联合发行了国内首张中医健康联名借记卡——北京固生堂龙卡。固生堂中医总裁兼董事长涂志亮在出席新闻发布会并接受记者联合专访时表示,在未来两三年内固生堂要成为中医专科领域领军品牌。

涂志亮:固生堂有信心成为中医专科领域领军品牌

涂志亮总裁介绍书说,固生堂中医连锁管理集团简称“固生堂中医”,其前身北京固生堂中医养生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总部设在北京,下辖上海、广州、深圳共4个区域及覆盖全国46家城市服务网络平台,形成中国首家中医医疗连锁机构。2011年,固生堂中医荣膺全国治未病健康管理示范单位、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临床实习基地称号。

固生堂中医秉承 “未病先防,既病防变”指导原则,以德高望重的国家级名老中医刘燕池教授、清末四大名医施今墨传人祝镕教授、中医方剂名家李政木教授为首席专家代表,数百余位知名中医专家及各大中医流派嫡传人长期坐诊,为数百万客户提供名家名方、院内制剂的专业个性化中医特色诊疗服务。

按照业务计划,今年之内固生堂中医将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共建立8家服务机构,与全国企业医务保健室和银行财富和私人银行中心合作Mini机构达到15家,云集荟萃当地最有影响力的名老中医坐诊;在5年内,全国成立30家直营连锁机构,形成“看中医,到固生堂”中医医疗连锁品牌。

与此同时,同时通过两三年时间对名医的处方跟踪,实际掌握其临床疗效,实现以医生为核心的专科,形成“专病专科的产品化”,使固生堂成为中医专科领域领军品牌。此后,再将中医医疗品牌延伸至“贵细药材”的经营,引入产品在门店和网络销售,充分实现产品零售化。

作为中国健康管理领域开拓者及资深人士,涂志亮先生在多年健康管理从业经历中感悟到西方健康管理中的饮食控制、运动管理和心理干预等方式,与中国人的生活饮食习惯、体质特点等难以融合。为了寻求中西医结合的健康管理解决之道,涂志亮先生曾遍访国内中医名家、专家学者,后在与中华中医药学会方剂学分会副主任委员李政木教授的交流中,凝练出“国人国养”、“辨证论治”的360°中医养生理念。继而将“上工治未病”这一中国传统医学的理念与西方的健康管理融合一致,达到西医的健康管理之效。

据悉,北京固生堂龙卡是一张联名借记卡,通过建行北京市分行指定营业网点申请“北京固生堂龙卡”,即可享受固生堂中医会员待遇和全年不限次家庭私人医生电话咨询、专家问诊免费服务。金卡、白金卡客户可超值选择享受知名专家问诊、中医理疗、西医体检、口腔保健、养生SPA等免费服务;钻石卡客户在享受以上所有服务的同时,可以享受全年家庭私人医生服务,包括中医健康管理、中医体检、高端西医体、三甲医院的预约挂号服务以及安排住院手术等服务,为自己健康保驾护航。

正如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行长助理吴泼伟先生,在龙卡发行仪式上致辞时所说,固生堂中医积极弘扬、传播中医文化,已逐步形成自己独特的中医养生理念,拥有雄厚的知名中医专家团队,获得业内的广泛关注和认可,成为多家金融机构的客户服务合作伙伴。此次合作发行北京固生堂龙卡,将中医文化引入银行卡领域,积极倡导健康生活概念,对于不断丰富和完善银行卡服务功能将进行一次有益尝试。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编辑:信莲)

标签: